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小學雞私奔記》Moonrise Kingdom


《小學雞私奔記》(Moonrise Kingdom):每一個場景都經過高度設計,美得像一幅畫,像在看一本繪本。男女主角都反社會,是大人眼中「難搞」的兒童,難得他倆情投意合。小女孩不是長得特別亮,但她的妝化得像舊荷里活片的女星,她又carry得起,很有味道。男主角精靈醒目,反叛得來卻沒有刻意耍帥或扮可愛或扮慘,與其他電影中常見的孤兒有點不同。片中有很多幽默過癮的細節,有好些是單憑畫面表達的,像默片。電影音樂是交響樂與童聲合唱,很好聽。

另外,他在挪亞方舟音樂劇的後台問女孩扮什麼鳥那段(預告片有播),有點乞人憎,卻又表現到他的性格。

(他對著幾個女孩問:What bird are you,其中一個女孩便逐個介紹。他隨即不耐煩地指著女主角再說:No, I am asking, what bird are YOU? 這樣的對白,怎想出來?!)

p.s.兩個小朋友是新人,但陪襯他們的大人卻很有名,有Bruce Willis, Bill Murry, Edward Norton, Frances McDormand, Tilda Swinton等。當中我最喜歡Bruce Willis。

(每次寫blog都好像要用九牛二虎之力,日日都想寫,但又一日拖一日,心裡又會記掛著。不想post得太疏,唯有學會寫短些,有感動時才寫長文。

4 則留言:

  1. 小女孩的化妝同造型好似Wes Anderson 前作The Royal Tenenbaums 入面 Gwyneth Paltrow果個角色呢.

    我鍾意男主角幫女主角响沙灘穿耳果一幕, 好有一份含蓄清澀的性意味.
    [版主回覆09/27/2012 04:05:39]我沒看過The Royal Tenenbaums 呢!
    外國的小女孩真漂亮,只有輪廓深,才能有這麼好的化妝效果。
    你說完,又真覺得穿取那幕有性意味。

    回覆刪除
  2. 小學雞大作戰!本片當然非常wes anderson,不是他最精彩的一次,但仍很賞心悅目地好看。小女角有點似妙麗呢!
    [版主回覆09/29/2012 09:02:09]大得太快唔係咁好。但好像演老人精的同情,比扮演可愛小童的童星,比較不會學壞(主觀感受,哈哈)。
    [inanna回覆09/29/2012 08:55:14]樣子似而已。這女孩似屬「急速成熟型」,相信她很快便會脫離中童,直接進入成人行列。
    [版主回覆09/29/2012 08:48:43]小女孩很老積,妙麗給人的感覺較單純。

    回覆刪除
  3. 其實短有短的好處,可以省點時間去串門子,看別人的blog嘛 ^o^
    不過好奇怪,我有篇關於電影的文章,好像只寫了兩句,但在豆瓣的反應似乎不俗呢~~~
    [inanna回覆10/04/2012 09:15:41]那倒真想看看妳那兩句是甚麼呢?

    ("不能劇透",從來是寫電影觀後感之最大挑戰所在)
    [chestnut girl回覆10/02/2012 06:32:26]我又唔覺精警喎~~~
    忽然提起這件事,是因為之前有些很花心思寫的文章,完全沒人回應。而我因為不能爆劇情而夾硬寫出來的兩句,大家又好像很喜歡。
    不過都係算喇。貼了出來的東西,別人愛怎樣看就怎樣看好了。多想無益,睡覺最實際 :p
    [版主回覆10/02/2012 06:21:26]也是,短有短好。特別是在資訊爆澎的時代。
    寫兩句反應不俗,應是因為你寫得精警!

    回覆刪除
  4. The movie is humorous because the kids behave in a very mature way. The contrast is very interesting. Another film producing a similar effect is Ted. The bear looks very cute, but it behaves in a mature way, much more "mature" than the kids in Moonrise Kingdom.
    [版主回覆01/05/2013 04:18:47](oh, I missed your message)
    Haven't watched Ted yet.
    This movie has many humorous details, I wanna watch it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