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台北猴硐「貓村」(貓相)



經一個台灣人介紹,去了猴硐看貓。在「猴硐」火車站,一邊通向煤礦博物園區,另一邊通向一條叫「貓村」的村莊。

猴硐以前有一間選煤廠,後來建成一間博物館讓人參觀。而那裡之所以會成為「貓村」,是因為那條村本身有很多貓咪聚集,部份由人飼養的,部份是流浪貓。經喜歡拍攝貓兒的貓博士夫人(中山動物醫院院長夫人簡佩玲)和其他有心人的宣傳推廣,令這裡成為遊客區。他們更為村內其中四隻貓設計了漫畫肖像,並推出了各樣紀念品,如車票、明信片、小吊飾、貓頭形鳳梨酥等,很有生意頭腦。

更詳盡的貓村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dunway999/article?mid=17742




 


貓知道我們是過客,享受完一輪掃毛服務,bye-bye也不說一聲便轉身走遠,餘下惆悵的我。貓比人瀟灑。



到貓村的那天很曬。


 

 






沉睡的貓咪。

 


兩隻貓。


這隻貓像頭小豹。



貓村四大天王:大頭、流鼻涕、黑鼻、麒麟尾。


這裡不歡迎遊客帶狗入場。在這個貓世界中,狗是二等居民。這隻狗一直望著飼料,不敢進食。直到貓咪走開,牠才敢吃。







火車站內的貓




台灣流行蓋章,很多景點都有蓋章讓遊客留念。我蓋了很多個。


3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9/10/2012 05:15:02]牠們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哈, 我也去了猴硐, 看的貓沒你那麼多, 寧靜的地方, 很舒服, 還在車站內的小商店買了紀念品,跟著從猴硐去九份
    [版主回覆09/10/2012 05:16:08]我也買了紀念品。貓貓車票最適合當給同事的手信。
    我也喜歡九份,不過今次沒再去。

    回覆刪除
  3. 我朋友也買了車票將手信, 還寄了貓貓明信片, 我買了貓貓 f 4
    [版主回覆09/10/2012 21:06:46]貓貓F4是推廣貓村的好點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