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這是隻有性格的小羊。別的羊都被小男生手上的飼料和「假動作」吸引去了(因為那時候不是餵食時間,所以小男生不能真的餵),牠則不動如山。


一個人去旅行,感到最寂寞的時候是在度假區--那些有漂亮酒店和民宿,供一家大細玩樂的地方。但是,有「小瑞士」之稱的清境農場實在太吸引。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位處山上,靠近合歡山。難得去台北,便順道一遊。為此,我會從台中乘飛機回港。

本想將到清境作為「主打」節目,留兩天。但一位熟識台灣的同事卻問我:「你在那裡留兩天幹什麼?」據她所說,清境農場只遊一天便夠,那裡的景點半天便看得完,加上我沒有車子,出入不方便,又難以一個人行山。我聽了她的建議,留一天。況且那裡的民宿價錢比較貴。

在網上搜尋清境民宿,大都很漂亮。很多都是歐陸式設計,有的建得像城堡一樣(上網找找便會發現很多照片)。但是,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單人房。住雙人房,景觀好的要很貴(那裡甚適合一家大小,或幾家人一起去,可以住大房),加上是「隔山買牛」,一時間下不了決定。那位熟識台灣的同事向我介紹了一間,叫蕓蘆景觀渡假山莊。名字很好聽,就跟隨她的建議吧!因為未計劃完行程,我最後到了台北才在網上訂房,幸運地有房間。也因為我避開了周五和周六入住,房價才不會殺死人。

從台北去清境,要乘高鐵到台中,再轉兩程巴士。旅遊資訊寫明那裡交通不方便,每日只有幾班巴士,來回清境農場的班次更少。老實說,看完資料也有點一頭霧水,唯有早些出發。那天早上五時多起床check-out,乘坐六時多的高鐵到台中。

到了台中車站(很大),很快便走到到埔里的巴士,又幸運地剛好有一班正要開出,不消五分鐘已上了車。在車上,坐在旁邊的乘客知道我去清境,便教我轉哪架車。再幸運地,剛下車,下一班車便來了。於是我沒時間多看埔里一眼,便上了到清境的車。

車程頗長,因為巴士班次少,我怕過站,所以有點緊張。不過,當巴士開始駛向山上時,我心裡不禁「嘩」一聲,好漂亮!風景有點像從溫哥華乘車到Baff (Lake Louis)的某段路。群山環繞,氣勢磅礡,很「賽德克。巴萊」!(沒有聯想錯啦,巴士經過霧社和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可惜交通不方便,沒有車,所以去不到。)

我最終在早上十時多便到達目的地,算是「好叻」(腦中響起奶粉廣告中校長的聲音「好叻喎」),因多數從外地來的人都是約下午二時多才到的。不過民宿主人沒時間接我。他著我先到「青青草原」玩,看綿羊秀,玩過後才打電話給他。行李可放在「青青草原」的售票處。(最後發現所謂放行季的地方,就是巴士司機的休息室。空間細,沒有櫃,沒有鎖,無人看管。但我卻放心放行李在那裡。因為我是在台灣,那裡就是會讓人放心。)

不出所料,周日的「青青草原」充滿著一家大細和很多很多小朋友。


 




 
那天艷陽高照,眼前是一大片緣,抬頭是一大片藍,還有陣陣像冷氣的涼風吹來。很舒服!




這張可以做Wallpaper吧?



我不想和細路爭,沒有買飼料餵羊,但會拾起別人餵羊時掉落在地下的飼料粒來餵,乘機摸羊。感覺就像在摸一張羊毛顫。

 




羊是非常乖巧可愛的一種動物。明明眼前有一大片草,但當遊客隨意拔幾條草餵牠們時,牠們會老遠走過來吃。但只限山羊。
那裡的綿羊已被縱壞,你手上沒有飼料的話,牠們便不會睬你。


農場從紐西蘭請來一個牛仔主持綿羊秀,他的聲音響徹整片草地,很會搞氣氛(也會適度地調戲女觀眾)。我本來對綿羊秀不感興趣,但這是農場上的主要節目,不看白不看。


所謂「風車節」,只是吸引遊客的gimmack,讓我們多一個拍照點而已。不過這個乳牛風車真有童話感覺!

 


看完綿羊後,要走一大段路才到旅客服務中心。於是,我和很多人一起「行山」。走到一半,我發現了一個有蓋的休息地方,有長椅。風景被木板框著,像一幅畫。













路很斜,小女孩緊緊捉著爸爸的手(& vise versa)。

4 則留言:

  1. 感覺很歐洲!
    [版主回覆09/17/2012 07:46:59]是啊。那裡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請問清境農場是否一個景區rather than一個單一農場? 若安排在台中下機, 之後直往清境check-in, 直到Day 3上午 (即留兩晚) 才再到其它地方, 會否太悶? 或在內已經可以有多個activities足以消磨大約兩full days?
    [版主回覆09/17/2012 07:52:19]清境農場是一個景區,但重點是收費入場的「青青草原」農場。其次便是遊客區。半天至一天可逛完。在那裡可行山和去霧社,但如果你不是自駕遊的話,便很難去那些地方。所以,留一晚便夠。(那裡沒有太多事可做,但最適合hea)

    回覆刪除
  3. 搭上巴士,攀登冰冽的厄瓜多爾高原,在尤加利樹梢的掩映裡,看到女人梳著粗辮子,披上色彩濃烈的肩毯,穿著粗麻織就的長裙,身旁是一群綿羊,幾頭駱馬,和一片平靜如鏡的銀湖。

    看見妳的照片,也真希望有天能登上安底斯山脈高原。希望。
    [版主回覆09/20/2012 06:49:24]嘩!好美的景像!我也想像到那個梳粗辮、披肩毯的女人......

    回覆刪除
  4. 雅培真係妳嘅至愛,今年甚麼'我最喜愛廣告選舉'之類的記住投票!
    [版主回覆09/20/2012 06:48:15]我俾雅培洗咗腦啦!! 個廣告好似催眠咁,一開始果四粒音就好似催眠的「暗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