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清境民宿


上回講到蕓蘆民宿老闆著我將行李放在青青草原售票處,他下午才來接我。於是我在走遍青青草原、遊客中心和吃過飯後才致電給他。老闆駕著客貨車來接我。他是一個話不多的大叔,有點冷面笑匠的感覺。在載我到民宿時,經過一群羊,他著我看,說那些羊比「青青草原」內的更可愛,更說我可下車自己走,他幫我載行李回民宿(是開玩笑嗎?)。但我太累,回絕了。幸好我沒下車,因為到民宿的山路很長很長。三不五時會有一個告示牌告訴自己駕車進去的人「你沒有走錯路」。想想,如果入夜後才駕車進去的話,在那條僅容一輪車行駛的窄路上像永無止盡地左拐右轉,真的會感到害怕。

民宿沒有令人失望,雖然地方不是太大,但老闆懂得「留白」。日式的大堂設有數張寬大的座椅,門前有一中英鋪了碎石的木皮地台,旁邊設有韆鞦長椅和兒童遊樂設施,還有個小魚塘。旅客住的房間是獨立平房,門外便是種有花、置有枱櫈的公園,像個小型度假村。眺目遠望,便是群山。住在這裡,不用擔心房間的景觀不好,因為一踏出房外,便是風景。

房價包晚餐和早餐,晚飯是氣鍋菜肉和飯,早餐有粥和蛋。飯堂佈置簡約得來有心思,播放的音樂亦很好聽。

那天太累了,進房後便睡午覺;直至晚飯時間,老闆拍門提醒才出來。其實,除了飯堂幫工外,只見老闆一個人在工作。收拾房間也由他親自去做。喜歡這裡的服務,不會過份熱情,沒有強擠出來的笑容和公式口吻。(呢,「有什麼可以幫到你」或「觀迎下次光臨」那些。)如你想與老闆聊天,他也樂意與你聊。感覺很舒服。


很想看到滿天星,但老闆說月亮太亮,要待凌晨時份月亮移位才能看到星。於是我便每一個小時走出房間看一次天空,一直至三時多。越夜越冷,月亮是退避了,但雲卻佈滿天,只能從雲的罅隙中看到幾顆星。很亮很大粒,但只有幾顆。很可惜。


心想,看不到星星,就看日出吧。於是五時多便起床。看不到日出,但看到美麗的雲海。看風景時,有另一旅客問我是否每天都這麼早起床。哈哈!




老闆養了三隻狗,一隻自細養大,兩隻是收養的。

 






早餐。





早晨





這隻狗由老闆養大,會跟著老闆收拾房間。有寵物陪著工作,真好!





1 則留言:

  1. 帶兩個小朋友去留三晚,你覺得這間二人房合適嗎?
    [版主回覆01/27/2013 05:08:14]這裡有少量兒童遊樂設施(好少量),同埋有狗狗。夜晚好靜。
    很難說二人房是否適合,你們要一張還是兩張床?
    留三晚的話,你可能要找一間較現代化,更多設施的酒店。那裡只提供休息之處,沒什麼娛樂。不過有電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