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台灣食店風景1



每次去台灣必逛夜市,今次已沒有太大慾望了。反而會留意台灣的特色餐廳。在台灣,不會碰口碰面都是連鎖店。






這是在台灣連鎖咖啡店(Kenzo)吃的早餐,好豐富!



小咖啡店佈置得很特色,在街外已聞到咖啡香。




雖然坐椅很少,但氣氛很好。


這杯咖啡約港幣8元有交易。我飲量不大,份量正適合我。







這餐廳叫「好.丘」(Good Cho's),位處住宅區,頗難找。它的賣點是bagel,有不同餡料以供選擇。它們推廣在地生產的食材,除了煮給你吃,也在餐廳內的商店售賣。我便買了幾款麵。商人很聰明,將麵條包裝成一人份量,放在立體三角形盒子內,可作送禮用。

已有不少研究說進食在地和當造的食物才是最健康的。能吃到從世界各地空運而來的食物未必就等於優質生活。



見到紋身女侍應,想起電影《離奇過小說》(Stranger than Fiction)內的女餅師,即時偷影。好酷啊!






在猴硐逛至又渴又累,見到眼前有一名字有趣的餐廳(猴子書房),便走進去。書不多,食物質素倒是不錯。三文治做得非常好吃,果醋解渴。

3 則留言:

  1. 經妳介紹後在網上找了這「好.丘」,果然是很有台灣本土設計特色的店 (十一月該會去台灣,到時鐵定一遊,吃一個悠然的 bagel)。
    [版主回覆09/06/2012 03:26:15]
    [inanna回覆09/05/2012 21:56:10]妳的神聖任務,就由我來完成吧。
    [版主回覆09/05/2012 09:12:15]我本來還想去時不時有音樂演出的「海邊的卡夫卡」和「女巫店」,可惜今次未有時間去。
    [版主回覆09/05/2012 09:11:30]那裡頗難找的,問路也未必問到,要先查好在哪裡啊~
    我去的那晚,店外還有露天吉他音樂會呢!

    回覆刪除
  2. 能否概述一下你這次台灣遊的每日路線圖? 想參考一下. Thanks!
    [龍 Wing Lung回覆09/08/2012 19:58:59]Thank you so much!
    [版主回覆09/08/2012 19:37:49]7月28日(六)
    -乘火車到猴硐(貓村)站,留了半天, 再到十分。(你可選九份、野柳, 或附近的其他車站)
    -敦南24小時誠品

    7月29日(日)
    -晨早起床到火車站乘高鐵到埔里, 轉兩架巴士到清境農場。在草地上與錦羊玩遊戲。然後到民宿睡午覺, 欣賞山景和夜色。

    7月30日(一)
    乘車(要早一天安排)到台中市, 晚上逛逢甲夜市, 再到勤美誠品。

    7月31日(二)
    國立美術館+美術館外的大街, 下午乘飛機回港。
    [版主回覆09/08/2012 19:37:11]我已去過台灣幾次,九份、淡水、野柳等名勝都去過了,行程未必太有參考價值。我且列出來:

    7月25日(三) 南港展覽館Radiohead演唱會
    7 月26日(四)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選」展(中正紀念堂,至9月30日)
    -台北101 (Page One)+在該區閒逛
    -誠品信義店

    7月27日(五)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國立歷史博物館,至9月16日)
    -小小書房(書店)
    -好.丘(餐廳)
    -好讓本事(書店) @忠孝東路四段(如你想要詳細我可提供)-那裡不只有書店,還有很多餐館。是年輕人集中的地方。如果西門町是旺角,這裡便是嘉連威老道一帶。(不知這比喻是否正確:P)
    -敦南24小時誠品

    回覆刪除
  3. 咖啡店我好像也經過,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