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熱熱身


近一個月沒寫過blog了,要先在這裡打打字,熱熱身,找回寫blog的感覺。

看rock band表演,當結他手拿起吉他撥弄時,通常都會一臉自信。他們不必多看一眼,手指已放在適當的位置。吉他是他最親密的伙伴,最懂駕馭的器具,最令他安心的物品。

這就像當廚師拿起鑊鏟,網球員拿起球拍,畫家拿起畫筆,我的五根手指觸碰電腦鍵盤的感覺。

噢,不是說我對寫作很有信心,而是我對自己的打字能力有信心。我懂倉頡輪入法,懂得中文標點符號輸入法,不必看著鍵盤打字(或者很多人都已做到)。這樣已令我的寫作過程輕鬆不少。加上我喜歡寫blog,在構思和撰寫一篇文章的時候,體內會分泌安多芬,心跳會微微加快。

但是,一但長久沒寫作,我便會忘卻這種感覺,變得有點逃避寫blog。因為怕自己寫作技巧生疏,因為怕糟蹋了一個好題目,因為怕自己精神不佳影響寫作質素,所以連「寫新post」的按鈕也不敢按。

但我,畢竟是掛念這裡的,所以我還是回來了;勇敢地按了「寫新post」,不作多想便下「筆」。

3 則留言:

  1. 想起蕭若元講過:「打架,就要成日出街打,如果唔係就會變咗唔識打。」、「要練好一樣嘢,譬如說打綱球吧,最好係50%練習打,50%諗點打。」

    (倉頡是唯一不用選字的中文輸入法吧(我不會使用),手心眼同步,真是優勢呢)
    [版主回覆08/16/2012 06:59:29]哈~ 同意!
    (雖然懂用倉頡,但仍有些字不懂得打,要間中轉去「速成」。)

    回覆刪除
  2. What hinders me from writing is the lack of time. Indeed, it takes a lot of time for me to write a good review. Anyway, you have very good potential and you should never give up writing.
    [版主回覆08/22/2012 07:27:00]Kenji, 你個blog點解唔見左??
    [版主回覆08/17/2012 06:51:45]yes, it's an important factor. .I stopped writing for a month because of crazy OT. I need to have enough enough energy in order to write. However, when I go home after OT, I only have enough energy left to play fb and watch TV and I would doze off easily...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ment! however, I think "potential" is not enough for me, I really need to push myself to write more.

    回覆刪除
  3. 想當年,拿著李敏的某本小說,由頭打到尾,之後打倉頡就快到曉飛。
    到後來,為咗要賺外快,開個拼音輸入法亂打一通,之後普通話就突飛猛進。
    [chestnut girl回覆08/19/2012 05:54:08]得架,用舊款拼音輸入法要打埋聲調(1-4),個字先至會快啲出到嚟。
    [版主回覆08/18/2012 18:39:15]嘩,你咁樣練好厲害!我係靠打ICQ同歌詞。
    我倒沒有想過用拼音輸入法學普通話,但音調便學不到了(我的音調很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