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爆谷電影


朋友約我看《無聲吶喊》,但最近工作忙碌,不想看兩個小時題材沈重的電影,反而早前在家一連看了三套popcorn movies。一套是《幻險巴黎:美女。魔龍。木乃伊》(個名好長),一套是《爭女特務王》(This Means War)(好唔鍾意英文片名),第三套是《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Mission Impossible 4: the Ghost Protocol)。

《幻險巴黎:美女。魔龍。木乃伊》是一套有懷舊感的奇幻電影。女主角的性格我不大喜歡,過份醒目又咄咄逼人,不過娛樂性豐富。魔龍情節有點像我小時候看的兒童片的情節。內容不必當真,不必理會合理性,它成功地發揮娛樂片的任務--娛樂觀眾。不過雖然主角是美女,我覺得這套戲女性會比較喜歡。

《爭女特務王》像王晶的電影,內容胡鬧、角色無賴,但底蘊是一個傳統、正路、純真的愛情故事。兩個男主角「爭女」,但他們的行為就與小孩爭玩具差不多。(以下幾行是劇透)兩個男主角,一個靚仔花心,另一個是離了婚、有個兒子的好男人(插嘴1:電影將這個角色的條件設定得比另一男主角次一等 插嘴2:離婚後沒有再拍拖的就是好男人,why?)因為這個設定,我很快便猜到誰會奪得美人歸了。知道編導思想較傳統,要皆大歡喜,有什麼好得過一個浪子回頭,另一個找回家庭溫暖(但後者處理得太差了)?還有一樣可看出這編導的心理--女主角先和一個男主角上床,如果她再和另一個上床,那麼她便會成為壞女人,沒觀眾會喜歡她的,所以他們雖然誤導我們相信女主角分別和二男上床,事實上不敢這樣拍。於是,女主角最先與先上求的一位,便是真命天子(劇透完)

話雖如此,這套戲娛樂性豐富,很多場面拍得誇張荒誔,做到搞笑效果。但有一個誇張情節我接受不了,就是靚仔男主角打探到女主角喜歡Kilmt,便帶她去一個收藏室,裡面全是Kilmt的真蹟。天啊!一個名畫家的真蹟竟然被一個「溝女王」這樣糟蹋,真受不了!

最後,要講講兩位男主角:play boy和nice guy。我一向喜歡沈實的nice guy多於那些英俊的花花公子,但是,這套戲的花花公子卻比另一男角搶鏡。未必與他的演技有關,而是因為另一個不太像nice guy(也可能因為他條件太好,沒理由不被眾女追求。這角色不大有說服力)。不過編導也捉到女觀眾心理,大多數女性都會覺得選nice guy安全些,而如果沒有一個twist,這套戲便不會好看。

最後談的是《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男主角團隊要執行的任務聽上去真的是impossible!這套戲令我驚喜的是,來到第四集,它仍然帶給觀眾新意。例如,片中有一個幕牆道具,可模擬實境,影像會根隨觀者的位置移動。它可以騙過守衛,令他們以為眼前的是實際環境,發現不到多了一幅牆在中間。Tom Cruise在杜拜的高樓大廈外爬的一幕,非常刺激,就算看了預告片也絲豪沒有影響觀影樂趣。整段杜拜大廈的戲都很精彩。電影沒有明顯的愛情線...... 不,其實有,不過可有可無。

作為popcorn movies,它們都合格了。

下一套想看的戲,是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想看Sci-fi,又想看喜劇。但還未找到影碟。


(沒時間proof-read, 原諒我的錯字)

9 則留言:

  1. Captain Kirk! His eyes are captivating!
    [版主回覆07/08/2012 08:10:35]p.s. 剛才看回文章,發現有極多沙石(不止錯字),看來我不應這麼心急深夜post文......
    [版主回覆07/08/2012 07:46:45]我沒看過Captain Kirk. 這角色很適合這位演員做。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 now 看過那部《幻險巴黎:美女.魔龍.木乃伊》,真是如纏腳步的片名。

    剛上映的《吸血鬼獵人:林肯》亦是 popcorn movie。爆谷時常有,暑期特別多。
    [chestnut girl回覆07/10/2012 16:27:35]多是多,可是戲票全都漲價了,所以只好挑最想看的來看 (當然是 Batman 啦),始終荷包唔係好多水......
    [版主回覆07/08/2012 08:10:30]p.s. 剛才看回文章,發現有極多沙石(不止錯字),看來我不應這麼心急深夜post文......
    [版主回覆07/08/2012 07:47:53]片商又想sell法國,又想sell恐龍,又想sell美女,所以先有個咁長o既名!

    回覆刪除
  3. 如果想笑下,最近我會推介【戰場上的名信片】,雖然主題是反戰,中間又有啲慘位,不過好多幕都笑得幾開懷 :p
    [chestnut girl回覆07/16/2012 15:57:14]我星期四朝頭早請咗半天假去看Batman :p
    工作要加油啊!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7/16/2012 08:17:14]我唔知呢套有得笑~ 不過我最近狂加班,冇時間睇啦。寄望Batman 3. ("
    戰場上的名信片"都希望做耐啲,等我好似睇"奇蹟"時可在落畫前一日睇到!)

    回覆刪除
  4. 《Mission Impossible 4》我覺得麻麻,作為首次拍真人電影的Brad Bird,部片拍到成個真人版的《The Incredibles》,但問題是劇本及反派都很弱,尾段更有點草草收場;另Tom Cruise的表現很不濟,完全沒有那種狀態和風采。
    [V for Vincent回覆07/16/2012 09:38:42]演反派那位正是演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的男主角Michael Nyqvist,不過他在這部就真的沒得發揮,甚至對白都很少。從此片可看出,Tom Cruise的演藝事業已唔多掂,他已完全沒有那種神采,跟以前在《Top Gun》、《Jerry Maguire》的時候簡直是差天共地。
    [版主回覆07/16/2012 08:12:38]我差d睇左Brad Bird做Brad Pitt, haha!!
    反派? 我都忘了誰是反派 :P 我對pop-corn movies要求不高, 有幾場覺得刺激就可以。(不過之前睇過Jumper, 個男主角極唔討好, 到後來我睇唔落去。)

    回覆刪除
  5. They are still showing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I don't want to waste time watching sub par movies any more...Nothing really good lately :(
    [土☆星人回覆07/16/2012 11:10:04]I saw the movie on DVD...I relax by going outdoor. heehee
    [版主回覆07/16/2012 08:09:27]There'a movie version of it, but I can't find it.
    Sometimes I just want to relax and watch any pop-corn movies!

    回覆刪除
  6. I will not watch anyone that are in scientology. Don't want to support it any way or form
    [土☆星人回覆07/16/2012 11:11:15]it is just my own political statement (There are many secret scientologiests out there too.)
    [版主回覆07/16/2012 08:08:47]haha~ I never thought of that when I watch Tom Cruise.

    回覆刪除
  7. 《無聲吶喊》是齣好戲,但看後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沉重。
    [版主回覆07/17/2012 09:04:52]是啊, 所以才不敢看, 但我已儲起一堆沉重好戲未看。

    回覆刪除
  8. 喜歡爭女特務王,電影評分: 四粒星 (五粒星為最高) / 80分  ,巧妙,有趣。
    [版主回覆07/17/2012 09:05:20]唔理d唔合理同老套野, 其實都幾好笑o既。

    回覆刪除
  9. 《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在戲院看震撼些,劇中創意的確不少。
    [版主回覆08/10/2012 21:05:11]這套戲比我想像中好。我喜歡到戲院看戲, 但因常加班, miss了好些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