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畫好看,圖片說明也好看:「吳冠中 ─ 畫‧舞‧樂」


《雙燕》

早前到香港藝術館參觀「神禽異獸 — 大英博物館藏珍展」(展至4月11日)。展覽很有趣,不過看了眾多展品的圖片說明後,眼睛很累,而且人很多,看得有點辛苦。之後上了四樓看「吳冠中 ─ 畫‧舞‧樂」展覽(展至4月15日)。那個館清靜多了。吳冠中的畫固然好,而且我還有一意外收穫,我發現畫的圖片說明寫得很好(我猜有部份是吳冠中本人寫的,暫未有時間考究),很有詩意。而且有英文譯文,可順道學英文。這個館容許拍照,所以我拍了很多張圖片說明的照片。他的畫在現場看是最好的,所以我沒有多拍。

在此分享一些:













 








《都市之夜》

5 則留言:

  1. 妳很有心呢。


    唔…可能是他手筆吧。個人覺得寫得比較長,描述性的感覺多了點,應可更精煉。倒是很喜歡 "it is better to break then to submit",放諸太多事情上,俱有共嗚。
    [版主回覆04/12/2012 21:08:42]「寧折毋屈」,很有骨氣。
    香港藝術館五月有豐子愷展覽~
    [inanna回覆04/12/2012 04:53:13]should be "than".
    唔係break完再submit。哈。

    回覆刪除
  2. 那些說明都很詩意, 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畫冊? 上星期去文化博物館時見到這畫展的油畫海報, 才知道這畫展並快要結束, 希望能趕得及去看~
    [雨回覆04/16/2012 00:01:52]昨天去看了, 真的要看實物才好看, 油畫是看那些顏料的塗層, 水墨是看那些筆法和用色, 大幅畫遠看才能看出那種氣勢和內容、近看就看筆觸力度。可惜展出的畫不多, 而且多是後期的, 描象性強, 我喜歡前期的多水山景物。
    [雨回覆04/16/2012 00:01:46]昨天去看了, 真的要看實物才好看, 油畫是看那些顏料的塗層, 水墨是看那些筆法和用色, 大幅畫遠看才能看出那種氣勢和內容、近看就看筆觸力度。可惜展出的畫不多, 而且多是後期的, 描象性強, 我喜歡前期的多水山景物。
    [版主回覆04/15/2012 06:26:49]看錯了結束日期, ,謝太白糾正!
    [太白回覆04/13/2012 21:11:50]吳冠中畫展去到4月15日,未結束,可以明天或後天去看。中央圖書館有吳先生全集,有齊所有作品,不計自己被迫燒毀的。
    [版主回覆04/13/2012 07:41:23]剛結束了...... 我很遲才去看。可留意下期展覽: 豐子愷漫畫!

    回覆刪除
  3. 吳先生的畫和書也值得一看。
    [版主回覆04/14/2012 19:03:14]未看過他的書呢~

    回覆刪除
  4. 記憶中吳冠中有文集(非畫類為題材,在家中不知放在何處未能百分百肯定),所以,你猜想說明來自作者本人的可能性很大。
    [版主回覆04/22/2012 08:32:22]真係畫又得寫又得。

    回覆刪除
  5. 放在此的兩幅作品都很好看。謝!得閒要去參觀參觀
    [版主回覆04/22/2012 08:31:42]展覽已完結啦。可找他的書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