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體驗Transformers: The Ride (續新加坡之旅)






(Warning: 含環球片場遊戲Transformers: The Ride「劇透」

Transformers: The Ride是新加坡環球片場的最新遊戲,暫時亦只得新加坡的環球片場有此遊戲。我和表姐們到達時,場館外已有一條人龍。不過人龍不算誇張,比起外國迪士尼樂園裡的人龍短很多。而且,片場聰明地將大量排隊位設於室內。從外面看,你以為排隊的人不多,進館後,才發現裡面有多個等候室。當你排隊至入口時,滿以為可以開始玩了,怎知,那只是下一個等候室的入口。你不能看到「龍頭」,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排到哪裡。不過,每一個等候室都有特別的佈置,如太空船的控制鍵或顯示屏來娛樂排隊的人,也不斷有充滿氣氛的廣播,讓你對遊戲產生期待。同時,在室內排隊可避免日曬雨淋。這個設計很聰明呢!唯一缺點是人當人太多時會感到局促。

之前沒看過這個遊戲的介紹,無從得知它究竟是怎樣的一個遊戲。等候室內的告示照例警告孕婦、心臟病患者等人不宜乘搭遊戲車,說遊戲車會搖動、急跌和急轉,怕暈浪者不宜遊玩。閱畢,兩位表姐都望著我。這個面青青,昨夜又痾又嘔的病人是否不適宜玩?我看了那張告示也有點怕。但是,這遊戲的刺激程度一定比過山車低,而且這個遊戲是環球片場的亮點,我老遠來到,沒理由不玩。


行行重行行,終於要進入遊戲車了。兩位表姐仍然緊張地問我是否決定要玩,說「後果自負」。我心想,如果玩後身體不適,便不再玩其他遊戲好了,怕不玩會後悔,於是毅然踏入車內。那是一架密封遊戲車,車內約有三行,可以坐九個人,我們坐第一排。這架車不是像迪士尼樂園的「小熊維尼」那種在路軌上走的車,而是有一機械臂撐起(不過我不是看得太清楚)。車內前方有一銀幕,會播放立體影像。我除了雙手捉著前面的安全鐵欄外,還撐開了一個膠袋。這樣,我的表姐才稍為安心。


遊戲開始,銀幕上隨即出現Transformers機械人,將我們「舞來舞去」,帶到不同地方,拯救地球。我們整車人一時由博派拉著,一時落入狂派手裡,險死還生。最刺激的幾幕,包括某狂派機械人將我們180度轉動,整架車從大廈高處跌下地面,以及「小黃蜂」邊走邊用繩(?)拖著我們前進--整架車隨著它的步伐在路面跳動,十分刺激。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集Transformers,所以對那些機械人沒感情。我相信喜歡它們的人,一定會玩得更開心。


起初還有點顫顫競競的我,因為被帶進這個有趣的世界,感到十分新鮮,所以忘了恐懼。我感到自己進入了電影中,變成其中一個角色!隨著我高呼狂叫,胸口的悶氣好像全被驅出來。那一刻,我感到十分舒暢,玩完後比之前更精神。


這,算不算電影治療法?





4 則留言:

  1. 似唔以我地去東京個次,坐係凳度,前面大screen,我記得嗰次有跳樓機效果。
    [版主回覆02/24/2012 07:50:43]今次係響個"車廂"內玩, 東京果度空間大好多。我好記得果次, 因為太驚青, 冇陪到你玩另一個機動遊戲。同埋呢個遊戲, 我以為係跳樓機, 入去時驚到飛起, 結果唔係好驚。

    回覆刪除
  2. 原來妳竟沒看過"transformer"!這真比機動遊戲更震撼哩!

    蘇共解體後,葉利欽圖以「震盪療法」振興經濟,大敗而回。想不到今日,這法子竟在一個小女子身上湊效啦!
    [版主回覆02/24/2012 21:36:17]哈哈!! 竟聯想到經濟的「震盪療法」!!

    回覆刪除
  3. 妳沒看過三集《Transformers》也沒損失,第一集雖特技不俗,但故事很stupid;第二集因太多劣評而沒看;到第三集則在電影台看,不單很垃圾,且看這類電影簡直是痛苦經歷。總之,Michael Bay這位九流導演真的沒好東西。但據知,今年L.A.的Universal Studios應該會有這個玩意。
    [版主回覆03/06/2012 05:35:12]我沒看過《The Rock》,對片種不大感興趣,不過我喜歡Nicholas Cage。
    《Armageddon》我竟整套忘了!!
    你的兒子應會喜歡The Ride, 但整個過程太快了,小心他玩完再玩!
    [V for Vincent回覆03/05/2012 10:14:01]Michael Bay的電影,我只認同《The Rock》較好(Sean Connery的演出也是其一原因),但其餘的電影就很多好唔得,我非常討厭《Armageddon》,簡直不堪入目;《The Island》也麻麻,一味純官能刺激但故事卻毫無說服力可言。不過,有機會都會去這個「The Ride」玩一玩,皆因我兒子喜歡Optimus Prime這個機械人(不過...他喜歡看卡通版多過live-action電影版)。
    [版主回覆03/05/2012 07:58:23]我還以為第一集有好評添~
    我只睇過呢位導演ge Armageddon同The Island, 對前者我已沒有記, 後者我麻麻地鍾意(但講唔出點解)。
    [Kenji Chan回覆03/04/2012 01:45:23]I really love The Island by Michael Bay.

    回覆刪除
  4. 妳有冇去過Orlando的Universal Studios﹖我曾去過一次,其中有個《T2:3D》很正,十分鐘片段,都是電影版幾位演員演出,且最後有些微微花灑噴出來我們面前,效果好正。
    [版主回覆03/13/2012 06:53:52]是否在立體影院看? 我最喜歡那種椅子會動的影院。
    我記得在美國的Universal Studios(多年前去, 不記得是美國哪裡)玩過ET外星人, 像電影中的小孩一樣在夜空中踏單車, 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