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病遊記(新加坡之旅)



(請留意遠處的船。很多艘,感覺這個島被鯊魚圍著。)

都怪我自恃腸胃好,一向吃東西比較隨心。起程到新加坡那天,我在機場吃早餐時喝了港式熱奶茶,在飛機上喝茄汁和橙汁,又吃掉飛機餐裡的乳酪。平日這樣吃我相信自己會沒事,但今次這樣吃,卻令我剛到達位於聖淘沙的酒店時便感到自己有很多胃氣。為了嗝出胃氣,我在新加坡的第一餐便點了一罐可樂。可樂不是喝完後便「嗝」一聲嗎?可樂不就是外國人的成藥嗎?那餐我沒有胃口,吃得很少,就只希望這「藥」生效,幫我驅走胃氣。怎知,「嗝」了多次後仍然有胃氣,還作嘔。

之後以為自己沒事,吃了一粒自己帶來的胃藥後便把握時間與同行的兩位表姐在酒店泳池游泳。為什麼不在聖淘沙的海灘游而是在泳池游呢?因為聖淘沙旁是一個貨櫃碼頭。酒店沙灘被很多隻船像一群鯊魚般圍繞著,海水自然被污染了,不清澈。真沒想到一個度假勝地竟會這樣作賤自己!這樣的水質風評一定很差,他們不怕影響旅遊生意嗎?不甘心的我還嘗試在不見底的海水裡游一會,表姐們已急步上岸了。幸好,酒店泳池頗大,我們玩得很開心。


游泳後,我再次感到不適,表姐將她帶來的止瀉止嘔藥給我吃。那些藥是醫生處方的,比我帶來的成藥強多了。當時我仍不知驚,照樣與表姐們乘車外出吃飯,怎知交通擠塞,坐車坐了很久,我又累又作嘔...... 細節我不多講,怕影響大家胃口,總之我慶幸自己預備了膠袋。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到環球片場。我們只在新加坡留三天,去不到太多地方,環球片場已是我們的旅程重點。(其實我還想去夜間動物園~)那天早上,表姐問我是否需要看醫生,她連地址也幫我問了。我說不用,一來我吃了藥後感到好些,起碼不再想嘔(但我根本沒吃過什麼),二來我不想掃大家興。環球片場的入場票一早已在網上訂購了,我不想浪費啊!


於是我們照樣去環球片場。很多年前我隨父母去過美國那個,印象中ET外星人是最好玩的。對新加坡的環球片場期望不大,因如過山車般的刺激玩意,我和表姐承受不了,但給小朋友玩的,又怕太幼稚。我們最想玩的,是最新的遊戲設施--Transformers: The Ride。


片場內的遊戲我不逐一介紹了,請大家看照片吧。我就只分享玩Transformers: The Rider的經驗。

(待續)



夜景



1 則留言:

  1. 港式熱奶茶 + 喝茄汁 + 橙汁 + 乳酪 + Coke
    世上應該無人會不馬上嘔!!
    Take care.
    [版主回覆02/22/2012 08:05:20]我今次很大意,吃喝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有問題,是事後回想才發覺自己竟喝了這麼多不同飲料(我又衰在當可樂是「藥」)。
    這是一月頭的事情,我現在全好了,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