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我的旅行伙伴


有過揹背囊揹至走不動的旅行經驗,之後去旅行,我都乖乖地改用手拉式行李箱。揹著大背囊無疑很瀟洒、很帥。但當你龜速地走路,且每走幾步都要停一停,甚至要放下背囊休息的話,就算全副武裝也型不起來。

我對行李箱的最大要求是輕。因為我除了住酒店外,還會入住青年旅舍,那裡未必有樓梯,也未必有人幫你搬運,一件輕的行李對我來說很重要。另一要求是細,原因也是怕重,而且我想逼自己帶少些行李。與好朋友在中學時宿營,因為她帶了長袖睡衣和短袖睡衣,被我取笑多年。但我的行李也不是最輕便的,常貪心地帶幾本書。衣服方面,如果在旅行時洗衣服的話,便不需帶這麼多了。最怕是天氣冷,帶不夠衣服便容易冷病。

最後選了一個英國牌子(Antler)的手拉式行李箱。選它,因為它輕。它是軟皮的,雖然不及硬皮的堅固耐用,但也較有彈性,可多放行李。(這是否錯覺?)我也喜歡它的顏色。那種淺綠色,有大自然的感覺。我特別喜歡Columbia品牌常用的那些啡色、泥土色和綠色,因為它們像一種動物的保護色,與大自然很協調。它的手柄不是一般行李用的雙杆,而是單杆的,頂部有一個與拉杆成T字型的小手把。雙杆或單杆對我來說分別不大。我也不覺單杆特別瀟洒。不過我既然看中這個行李箱,便同時接受它的整個設計吧。

很喜歡在街上拖著行李的那種感覺,很喜歡輪子與地面接觸時所發出的聲音。這令我想起歐洲的石板路,想起響徹長街那「谷轆谷轆」的聲響。

這個行李箱雖然看上去又小又弱,但它卻很實用。我除了帶它去旅行外,還帶著它辦過很多公事。碰上要拿重物的場合,與其一袋二袋,不如拖一個行李箱。同事第一次見到我拖行李箱上班會覺得誇張,但當知道它承載著什麼物件後,便會理解。他們更會問我借來用呢。它更試過跟我的同事出國。能送它到不同地方長見識,令我很開心。感覺像送子女到外國讀書

這個行李箱,配一個大運動袋或/和一個大背囊,便是讓我感到最舒服的旅行裝備了。




3 則留言:

  1. 啊, 質料外型及顏色都頗吸引啊. :-)
    [版主回覆02/11/2012 06:39:07]是啊! :>

    回覆刪除
  2. 果然馬上寫一件物件練筆!
    令我想起西西老師以前寫過一篇講一件衣服的短篇。
    [版主回覆02/13/2012 21:12:44]床邊放著西西老師的《剪貼薄》,短短的文章加插圖,很適合臨睡前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0592683

    我下一篇「身外物」已變成講自己多過講那件物件了。:P 但希望持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3. 一次旅行,一次感動 !
    您好 ! 我是台灣的Kevin , 希望有機會邀請您到台灣旅遊 , 我將會為您做最好的行程規劃與服務 ;打擾之處請見諒 !
    雅虎香港 : http://blog.yahoo.com/Kevin-Taiwantraveler
    [kevin回覆02/15/2012 05:44:41]謝謝您的回覆~♥♥H APPY.* VALENTINES.* DAY ♥♥ ,歡迎有空到台灣來玩!
    [版主回覆02/15/2012 05:16:00]謝謝介紹!! 行程規劃我喜歡自己做, 更需要的是包車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