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2011我最喜歡的電影(在家看的)





2011我最喜歡的電影(在家看的)

1 香水:氣味濃郁,餘韻無窮。套用毛尖的書名--「非常罪,非常美」。(我的觀後感)
2 骨肉同謀:戲中寵愛兒子的老媽,演出破格、搶鏡,令人感到不寒而慓。扮演弱智兒子的元斌也演得好,演得平實、不誇張。幾套奉俊昊的電影我都喜歡,會繼而追看他的作品。
3 The Reader: I love Kate Winslet!!!
4 Leap Year:女主角性格不大可愛,但編導安排她一次又一次出醜,令這角色可愛起來。男主角十分討好,我就是喜歡這一種人。話說我很少被愛情喜劇電到,但我發現愛情喜劇是很適合重看的劇種。像Love Actually, Music & Lyrics,Somethings Gotta Give。(我的觀後感)
5 天水圍的日與夜:總想在十大選一套香港人拍給香港人看的劇。這套實至名歸。
6 Immortal Beloved (不朽真情):Gary Oldman的貝多芬令人又愛又恨,很多場面都很動人。(我的觀後感)
7 Annie Hall:另一套愛情喜劇,但與Leap Year完全不同。這套是給文化人和文藝青年看的,因為不是每個人受得了Woody Alan的蝶蝶?不休,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聽明白他在說什麼。Woody Alan在這套戲裡很可愛。
8 殺破狼:因同事大讚吳京有型和廖?智演技好,所以找來看。整套戲十分黑暗、悲情、暴力。劇情雖然有點誇張,但演員演技好,加上氣氛懾人,所有配件都襯托著主題,令觀眾容易投入那個黑色世界。感覺像看漫畫。(我的觀後感)
9 劍雨:喜歡那種舊式武俠片的感覺。開場那幾幕十分好,追殺場和武打場面亦刺激。就是愛情線有點牽強。(我的觀後感)
10 12 Angry Man:又到了難以選擇的第十位。為縮窄範圍,重看的電影不計。最後選了這套。電影主要靠對白推進劇情,但又不會沈悶。看著男主角逐一角色去說服,覺得他的談判和觀人於微的技巧可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我的觀後感)


重看電影:
Million Dollar Baby:觀眾的心,不知不覺地會被女主角完全牽動,會為她喜樂,也會為她心痛。見到她的家人的表現,很想為她站出來大罵那班人。男女主角的感情含畜動人。


Being John Malkovich :第一次看時沒有字幕,看不明結尾,今次總算明白。電影初段有頗多笑位,但全片其實很黑色。在輕鬆的包裝底下,是一套恐怖片,令人心寒。(初看時這種感覺不大)





4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呀
    Being John Malkovich 好睇. Million Dollar Baby 無驚喜. 12 Angry Man 人人話好但次次睇唔完. 殺破狼-有故事的? Annie Hall 唔識睇 Woody Allen 啲戲. 天水圍的日與夜-眞係日完就夜. 記憶中華語片,十月圍城唔錯.
    [土☆星人回覆01/23/2012 10:25:50]陳何辛啲戲唔錯的. 佢識正確的電影語言. 由甜蜜蜜開始愈拍愈好,場面愈大. 可話是香港的詹姆斯卡梅隆. Did you know James Cameron is Canadian?
    [版主回覆01/23/2012 07:48:02]我也試過看朋友推介的電影, 不是不好看, 但都次次睇唔完。
    殺破狼勝在有氣氛, 而且悲情得很徹底。(雖然我笑這套片應叫作「殺殺殺」, 「殺破狼」這個片名太故弄玄虛。)
    我沒看過十月圍城, 但剛看過《武俠》, 也不錯。故事有趣, 但也有點神化。到後段我甚至覺得有點cult.

    回覆刪除
  2. 芝, 恭喜發財, 龍年吉祥^0^
    [版主回覆01/24/2012 00:35:46]也祝雨龍年快樂,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3. I love Kate Winslet!!! x2 :) // 3, 4, 5, 6, 10 我都好喜歡,【擊情】更覺是導演最佳作品!
    [版主回覆01/29/2012 05:51:11]【擊情】再看都覺得好看!

    回覆刪除
  4. '骨肉同謀' 實在冇得頂,foreshadowing 一流,其實我睇完驚驚地呢!哈哈哈!
    [版主回覆02/01/2012 06:55:06]係幾驚架,氣氛好好。
    母親的那一舞,那一針,令人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