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繼續堂本剛


剛的第一隻個人碟以搖滾為主,帶點頹廢感覺。從他的歌迷處得知,他是Johnny's組合中第一位以個人名義出碟的歌手,當時受了點壓力。因為他的歌路與在kk時的歌路完全不同,他獨自出碟,是賭了一把。他唱得很用力,有些歌編得很吵,與在組合時的歌十分不同,像特意破壞自己的偶像形象似的(在他首次舉行個人演唱會時,他更點著煙唱歌)。又,他那時好像患了抑鬱症(如不是「症」,也是處於抑鬱狀態,曾想過自殺),感到人類的醜惡,覺得沒人可信任,他將這份情緒帶進歌中。


結果,他賭嬴了,更意想不到地比以前得到更多男歌迷的支持,打破「偶像派」只吸引女粉絲的命運。敏感脆弱的少年,因為感受到剛同樣的敏感脆弱,而喜歡他。雖然剛個性如此,但他最終走出人生低谷,用音樂治療自己(所以他總放很多愛與勇氣的訊息在歌中)。而且他是行動派,在事業上很努力,為歌迷帶來鼓勵。



他對音樂很有天份,歌喉好,亦懂作曲填詞(他的歌大部份都由自己作曲填詞)。他不只玩一種音樂風格,還玩funk、Soul和電子音樂。最初我覺得自己是不會喜歡這種歌的,心想,無論聽多少回都難以喜歡吧。想不到,後來竟也懂得欣賞。所以我說,我不喜歡在網逐首歌買的做法。我始終喜歡以一張大碟為單位來聽歌,因為這樣我便一定要聽完全碟的歌,對一些需要消化的歌比較公平。

《染井吉野》:一首他為母親寫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Oj6CdHVXI&feature=related


《春淚》: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療癒系歌,要去土豆聽: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d3bAUNiOjY/

《Yell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Oyb4DLAAz0&list=PL69786DB41A55E8B1&index=42
(喜歡Blueberry多些,但找不到呢~)

他曾以不同名義創作不同唱碟,除了真名外,也用過剛紫和ENDLICHERI☆ENDLICHERI 等名稱,我猜是因為他想以不同形象示人,以新形象嘗試新曲風。說起來,他常轉髮型,而且什麼衣服也敢穿,什麼形象也敢試。可能以個人名義出過第一隻碟後,他便豁了出去,不再理會他人評價了。他曾經發胖,加上塗指甲及時而古怪的髮型,曾嚇走了一批歌迷。仍留守的歌迷笑說,見過他最醜的模樣,現在無論他作何打扮,或者繼續胖下去,也會「隻眼開隻眼閉」。剛迷真是「嚇大」的呢!


我一向對姿整貪靚男沒好感(他的柏檔光一性格便較為大大咧咧),他是特例。我不喜歡將「愛」整天掛在口邊的人,他是特例。我知道有很多粉絲喜愛看他演戲,而身為一個愛看戲多於聽歌的人,我沒有追看他的電視劇,只專心聽他唱歌,這也是特例。老套點說,這跟愛情一樣,難以解釋。


我不懂寫碟評,歌也聽得不太熟,網上很多人講得很好,如有興趣,可到這裡看,還有很多歌聽呢~ http://mypaper.pchome.com.tw/kikimayday/post/1310172015
對他其他唱碟的感想,如有機會,我才寫吧。現在讓我先Post幾首歌(要在youtube找歌有點難,很多都被刪了)。


P.S. :聞說他將會出歐洲碟,恭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3LWwGyRSU&NR=1
(不是太習慣聽Soul)

p.s. 討厭唱片公司的賺錢方法,一隻碟也有兩個version,每個version有不同內容(例如有款是更漂亮的封面設計,另一款多了一段片等)。幸好我純聽歌,會揀較平凡的封面以換取多一隻歌,或放棄看MV(之類)。但一些忠實歌迷,便可能兩個版本也會買入。Johnny's真是坑錢!


3 則留言:

  1. 芝,原來轉了新平台後,真的會失去聯絡。你的頭像照片和名字都消失了,變了個神秘人啊﹗   (我的留言跟上文沒有關係,很抱歉。 )
    [版主回覆10/10/2011 04:50:00]我就快up了, 到時會add回你。:)

    回覆刪除
  2.   http://hk.blog.yahoo.com/setup/fdlist_admin.php?groupid=&page=5  
    保持聯絡 
    [版主回覆10/11/2011 07:47:00]你的文章是否未轉到去新blog? 我看不到有文章呢。upgrade後會add回你 :)

    回覆刪除
  3.   http://blog.yahoo.com/_6S2GODZVYWXETIIB7QRDNM6LC4/articles/page/1  
    文章已經全部轉到去新blog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