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迷上堂本剛的契機

去年秋天,差不多同樣時候,突然迷上堂本剛。
很久沒有試過那樣沉迷於音樂中,以及,迷偶像。
我一向也不是個特別迷歌影視偶像的人,就算喜歡也只是支持一下他們的作品,看戲買碟,見到報章雜誌的訪問會儲起來。
今次的「症狀」比較厲害,會到信和看碟買碟,參加粉絲討論區,以及將「到他的家鄉奈良旅遊」和「越洋看他的演唱會」加入我的wish list中。只差沒去學日文。
另外,間接因為他,我重新養成聽歌的習慣,更買了部MP3機,感受有音樂陪伴的美好。
就算過了段時間熱情減退卻了些,他也已經永遠影響了我。從此我與人分享喜愛的歌曲和歌手時,會少不了他的份兒。

有些朋友知道我喜歡堂本剛後都有點摸不著頭腦,會說「他...... 不是演金田一那小子嗎?」或問我「他是Kinki Kids的哪一位?是靚仔的那個還是另一個?」對啊,很多人對他的認知就只是金田一或Kinki Kids其中一員。我本來也是如此(頂多加幾集「向井荒太」)。說不上是否喜歡他,因為根本沒有放在心上。其實Kinki Kids出道很多年了,只是我從來沒接觸過他們的歌。


那麼,為什麼會忽然留意堂本剛?那真是個很奇怪的契機。一切源自一頓晚飯。某天晚上與朋友在日本餐廳吃飯,餐廳正在播放Kinki Kids演唱會的影碟。就在和朋友偈談中的一下分心,眼神的一下遊移,我看到了演唱會上為KK粉絲津津樂道的一幕--堂本剛將手貼在堂本光一的頭上,再滑過他的臉,直至他的鎖骨為止;光一全程閉上眼,微笑著。這驟聽起來有點曖昧、有點「基」的一幕,看時卻完全不覺得有問題。那刻我只覺得場面很溫馨;特別是光一那副像小王子的容貌,看起來就像卡通片中的天真小孩,很純真。這個畫面,再加上優美的音樂,美麗極了!那一刻,一股暖流通過我的心,我像觸了一下電。


這一幕引起了我好奇,於是回家後便在youtube上找回這一幕看。這才知道這首動聽的歌叫Harmony of December。然後我從youtube的相關影片欣賞他們的其他作品。他們是偶像派,早期的歌多是旋律輕快的舞曲或感覺浪漫的情歌。他們1993年組成KK,1997年出道,當時才十幾歲,現在聽回他們的青春之歌,我感到有點隔膜。不過,當中也有一些吸引我的歌,如Anniversary、天鵝絨的幽闇、青之時代,甚至無甚內涵的Distance。


就是這樣在youtube上聽呀聽,終於連到堂本剛的solo去。是啊!這組合兩個成員都有作個人發展,但又不間斷地合作,沒有拆夥,很神奇。想不到,剛的歌令我再一次觸電;這次完全不關影像事,純粹來自他的歌聲。


他的聲音,怎麼說呢?很渾厚很有力量。從來也不知道他的聲線這麼好。於是,開始一首接一首地聽他的歌,進而買他的碟,進而變成他的歌迷。

(噢!這個「系列」又不知要寫多少篇了!)


最早看的其中一個演唱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HmEthaKjg&list=PL69786DB41A55E8B1&index=7


這是他一首很早期的歌(1999年,收錄在KK碟《C Album》內的獨唱--他們的大碟名字皆以英文字排列,很好笑。現已出至J。),當年已自己作曲填詞。歌名(《各式各樣的愛》)和風格預示了他Solo時走的路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5lJazK3phs&feature=related 


1 則留言:

  1. 久違了的堂本兄弟,很久沒聽到這名字了.
    [版主回覆10/08/2011 19:15:00]是啊, 之前根本沒留意。我一向少聽歌。(我還會在這裡寫多幾篇, 然後便要upgrade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