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Leopard Museum 其他展品(照片分享)


Leopard Museum所在的藝術館區。地方很大,環境很舒服,不知香港的西九會是怎樣的......

照片分享:


很喜歡這幅畫。寂靜的街道,一點生氣也沒有。不知”K”指什麼(畫家名字?),但卻令我想起卡夫卡(K)。


被屠宰的豬。不單止豬很苦,眼望前方的人看上去也很悲苦。




這幅逼真得像照片。


Kilmt的Death and Life提醒大家人終有一死。但見畫中人仍然投入於日常生活
的各項事務/玩樂中,不知死神正等著他們(Kilmt是Schiele的「師父」,他們同樣喜歡畫死亡和性愛)。


Kilmt和Schiele所屬的藝術派系--維也納分離派(Vienna Secession)的會館(位於另一區),因公眾假期關門了,我不得其門而入。不過大部份的分離派作品,都收藏在「奧地利國家美術館」內,但我同樣無緣參觀,唯有看別人拍的照片:http://blog.xuite.net/ci17518/skywalker/6493534 (這個blog不錯)

1 則留言:

  1. 和妳一樣,我也無緣參觀分離派會館 ( 最後一天到訪,卻已關門 ) ,跟 gustav klimt 的巨作緣慳一面 。幸好在布拉格參觀了慕夏美術館,欣賞了一些珍貴真跡,算是 「 補番數 」 。
    [版主回覆09/24/2011 08:16:00]我之前對Klimt的畫感覺不大, 但看了別的blog友拍的照片, 覺得很美, 很特別。他畫的女士有一種華麗和妖媚的感覺。 我也沒看 慕夏美術館, 不過看了卡夫卡和席勒, 都算「補番數」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