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熊布倫宮


Schloss Schonbrunn熊布倫宮



這個皇宮與布拉格的皇宮一樣,也是外表普通,內裡豪華。我今次學精了,參加了導賞團。導賞員講了很多皇室的有趣故事。皇宮內的房間十分漂亮,其中一間更是莫扎特六歲時初次獲邀入皇宮表演的房間,可惜不能拍照。

印象較深刻的是,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在這皇宮裡出生。她的母親Maria Theresa是奧地利有名的女皇,執政四十年。她比丈夫Francis I有才幹得多,統治國家有道。雖然女強男軟弱(甚至有人畫政治畫諷刺他們),但他們倆依然十分恩愛。這位母親不斷為女兒安排政治婚姻,很殘酷(從現代觀點來說)。

另外,那時候舉行大型活動時,會有畫匠將情景畫出來,功能就像拍照一樣。有趣的是,沒有出席的人可以命畫師將自己畫在畫上。畫了上去,就好像自己出席了一樣。不過要這項服報應要額外付錢,也不是隨便一個人便可叫人畫在畫上。如果換成將一個人key在照片上,感覺多詭異!


導賞員還講述了很多皇室趣聞,很多我已忘記了,未能細述。



皇宮花園很大,有不同特色的花園、迷宮和動物園,可惜我腳痛,只能慢慢行,逛不完整個花園。




令我想起電影魔幻迷宮。



這麼漂亮的花園,是拍婚紗照的勝地。如果香港有這樣一個花園,早已逼滿新娘了。在維也維時的天氣,都是白天晴天,下午會下一場雨。那天下雨時我剛好在皇宮花園,不過我沒有避雨,一來要走很遠才找到避雨地方,二來知道雨只會下一陣子。



遠處是溫室。



雨後


1 則留言:

  1. 地方大,人工加天然美,傳統加現代.很特別.
    [版主回覆09/27/2011 08:29:00]是啊,維也維的人能在這麼大的公園做運動和遊樂,真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