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首爾印象(四)


皇宮是每個國家最著力建造和保護的地方,盛載著一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雖然當地人一提到景福宮只會想起那裡很熱,雖然朋友因為已去過兩次而不會再去,我還是要來。我參觀的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宮之一--「景福宮」。



中國故宮給人的感覺宏偉多了,景福宮只像故宮的簡化版。勤政殿內皇帝的寶座建得不算高,感覺上皇帝與大臣的距離很近。其實皇帝並不是什麼「天子」,寶座建得高,只是為了彰顯權力。這個寶座背後的「日月五嶽圖」,也有這意思
景福宮曾遭多次焚燒和破壞,後經重建和修復。



香遠亭




奇怪地,看換班儀式的遊人不多。在儀式快開始時,我在皇宮最後方的乾清宮,要飛奔出來看,但跑的人只有我一個。




猜猜這間教堂位處什麼地方?出人意表地,它出現在大學校園裡。學校名慶熙大學。





猜猜這是什麼地方?這裡是圖書館!感覺真像日劇裡的夢幻校園。



圖書館。



3 則留言:

  1. 香港個廁所型圖書館,同呢個真係無得比.....
    [版主回覆08/24/2011 07:41:00]這間圖書館的建築很有特色, 卻不夠modern, 香港人未必buy...... 當然現在那間更多人唔buy.

    回覆刪除
  2. I like that library. But I dun think HK gov't would approve that castle style building.
    [版主回覆08/25/2011 07:52:00]Yes ah, they want sth more modern. I like this building though.

    回覆刪除
  3. 舊建築得到保育新用,十分有風味.
    [版主回覆08/31/2011 06:48:00]是啊! 去旅行, 看建築通常是重要一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