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三月澳門遊(終於肯寫系列)

早前與父母到了澳門旅遊,兩日一夜。



第一次住望夏賓館,是澳門旅遊學院辦的旅館,供學生實習。學生們很有禮貌,笑容充足。這間賓館好處是住得舒服,設計也頗有特色。可能入住人數不多,他們將我們的房間upgrade到有兩間睡房的尊貴套房。上圖是我住的房間,還有免費上網服務呢!(不過我不喜歡在旅行時上網,我喜歡看電視。)壞處是在望夏山上,交通不太方便;不過我與父母一起,也打算以的士出入,所以影響不大。
http://www.ift.edu.mo/pousada/chi/index_x.htm






賓館門口水池內的蛙。



望夏賓館旁便是澳門旅遊學院的校舍。他們有一間供教學用的西餐廳,顧客可以相宜價錢吃優質西餐。待應們都是正在上課的學生,看起來有點呆。他們不像其他餐廳的待應般四處走動(可能因為人客少),感到好像所有侍應都望著我們進餐,很不自在。
最有趣的地方,是我們邊吃飯,邊看著導師教導學生的情況,如教他們如何放餐具和提醒他們為客人添水,甚至責罵他們。

不過那些都是小事,菜很好吃,環境舒適,這樣便夠了。


寧靜的街。





鄭家大屋。


第一天登上旅遊塔,遇上玩bungy jump的人。我試過在澳門塔外圍走(遊客節目之一,要付費參加);但bungy jump,送我錢我也不會玩。我怕我會中途死掉。

自己不跳,但有興趣看別人跳。剛好見到一個美女和一個型男跳。美女講國語,很年輕,笑容燦爛。她跳前一直在笑,在塔頂快跳下去的一刻面容也沒有變。她不是大美人,但她那無畏懼的神情令我覺得她特別吸引。然後便到型男跳。他是日本人。他也毫不猶豫地跳下去。我離開時在塔底碰到他,忍不住稱讚他(我平時都不會做這種事)。他們兩人的額頭上好像都刻有「青春」二字。我摸摸自己的額頭,沒有這兩個字。或者曾經有過,卻不是這個寫法。


第二天到了鄭家大屋,人很少,很舒服,還叫父母擺post拍了一些有趣照片。然後我們到新馬路吃午飯,可惜太晚到,很多有名的面店和粥店都關門了。飯後我四處尋找朋友推介的最香餅家(餅食由人手製作),找了很久才找到。他們的杏仁餅真的特別香,與連鎖店賣的不同。


去旅行可以是件辛苦的事,特別是工作忙身體弱的時候。這次旅行,父母的精力比我還好。第一天黃昏我已累得頭痛和喉嚨痛,晚餐也吃得少。幸好第二天恢復精力,不過下午開始下雨。我們三人都沒有帶傘,冒雨去吃雙皮奶,然後入圖書館看報。但雨沒有停,我們三人於是提早回港吃晚飯。


這是我首次帶父母「自由行」(之前外遊都是與親戚去或是跟團),行程全由自己安排,可靈活變通。雖然已去過澳門幾次,但只要抱著度假的心態,多去幾次也不悶。


7 則留言:

  1. 自由行應該好玩啲的
    [版主回覆05/15/2011 17:42:00]係啊~~ 
    我知道也有好玩的團,不過多數去些特別的地方,要付很多錢。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o既珠海澳門三日兩夜遊直情拖到爛咗尾o添............
    [版主回覆05/15/2011 17:41:00]有心唔怕遲。

    回覆刪除
  3. 一家人去旅行,好難得的。 要好好享受每一個溫馨時刻。
    [版主回覆05/15/2011 17:40:00]是啊,很難得,所以儘量會去。父母現在都不願去長途旅行了,所以去些短程地方。

    回覆刪除
  4. 我也曾在這餐廳午膳,的確沒多少客人。 不過沒在此留宿,不知一般客房收費有多廉宜。
    除了船費不算便宜外,澳門也算一個短程(一日來回亦可)的好去處。我覺得很多教堂都可看看,另外大馬路的文化會館(當鋪博物館)也有趣。
    [版主回覆05/15/2011 17:39:00]住望夏比住威尼斯便宜 。我沒有特別格價,不過覺得住望夏比較特別,也很舒服。 澳門的東西好吃,不過景點去幾次便會走完。我們參觀了賭場酒店,但因為人多又有煙味,所以有點辛苦。逛街和行山倒是很好的。

    回覆刪除
  5. 我阿姐都介紹我去望夏住,有機會試下先。 之前去澳門,碰上鄭家大屋維修,無緣參觀......
    [版主回覆05/15/2011 17:36:00]望夏很舒服, 值得去住。就只是交通不大方便。 我和父母在鄭家大屋影了很多相。

    回覆刪除
  6. 我去過澳門多次,沒有住過望夏,也沒有試過最香杏仁餅,近日剛好在吃鉅記杏仁餅而不滿意,倒想試試你介紹--最香 相片中的望夏,環境不錯啊
    [版主回覆05/23/2011 06:03:00]最香杏仁餅和鉅記出品的味道是不同的, 味道香/濃一些。 因為望夏upgrade了我們的房間,我不知道他們的普通房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
  7. 旅遊學院我都只是去過一次食飯,一直話再去也沒去成
    [版主回覆05/24/2011 03:44:00]你隨時去也可以啦, 這麼近  澳門的東西很好吃, 每餐都吃得滿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