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雜談

(包括127hours劇情)

究竟lunch time可否寫blog?這麼短的時間,只能寫幾句。而且飯氣攻心,很想睡。


正在聽歌。lunch time聽哥很relax, 將人帶去另一個境界。在Radiohead和蘇永康的歌聲中,我已飄離辦公室。


父母回來了,現在我一日三餐食齊,早睡早起(其實也不是太早),上網時間減少了。是好事。不過,預計我會少寫很多blog,特別是長blog。不過,書仍要繼續看。


他們回來前,我最後寫的一篇blog是上一篇,要花較多時間。還有127 hours想寫啊,已寫了些在簿內,但寫得不好,只是用形容詞來推砌。我擺脫不了長氣,但寫這麼多字,又不見自己有什麼point。我想說的是,我是在同一間戲院和同一個時段看題材相近的Into the Wild和127 hours的,所以離免有所比較(我知道,這樣比較不公平)。我始終喜歡前者多一些。那套電影在我心中已有一個特別的位置。不過127 hours也不錯,前面拍得充滿活力,與男主角受困後的靜止成對比。開首短短幾「筆」便描寫了男主角的性格,很厲害。三格鏡頭也很有趣。看戲時我忘了有恐怖場面(包括意外發生的一刻),那刻我真的嚇得不敢看。還有之後有人看至暈倒的割手場面,我也半閉著眼,聲音也不想聽。很久未試過看戲看成這樣了。不過,割手雖然恐怖,但我覺得導演還可以拍長些--不是指血淋淋的鏡頭,而是他的心理變化。直至他割手前導演都詳細描寫他的心理變化,但到割手時卻只怕他痛苦的一面。我也想看他中途猶豫的一面。要知道現實中他割了一個多小時,不可能沒心理轉折。究竟他在這一個多小時想了什麼,還是根本被痛苦蓋過,什麼也想不了,只想著不要暈?看來我要找書來看。


打算和父母到澳門到澳門玩,母親想住威尼斯酒店,好不好去看水舞間?其實我有興趣太陽劇團的表演多一點。澳門的著名景點我們都去過,你們有沒有建議?我不想只是食食食啊。


昨夜到了太興燒味吃,只是一般,可能我們不懂叫菜。每樣菜(包括湯)都很鹹。


噢,魂魄快回來,要開始下午的工作了。


要補充啊:127 hours的男主角演得很好,很有說服力。(而也也靚仔!) 很喜歡他扮電台節目主持那段。


5 則留言:

  1. Gigi... I will you will have a pleasant stay at 威尼斯酒店, but it is kind of expensive. >.<
     
    of course go and watch 水舞間, i heard many positive comments, there are packages with hotel...
    and let me know after you come back!
    [版主回覆02/24/2011 08:01:00]how expensieve is it? I have to do some research. I think I will buy  水舞間+hotel package then. They are already familiar with other sceneary of Macau. cheer up Vivian~ hope u have a good trip too~ Tell me your travel date la~

    回覆刪除
  2. Maybe it is better to take a nap at lunch time, hehe.
    [版主回覆02/24/2011 08:02:00]You are right. I have been obsessed with my blog. : P

    回覆刪除
  3. lunch time 真係吧能寫幾句咋喎!我寧願聽下歌relax下好過!另外,127小時真係考慮左好耐入唔入場睇,因下都幾驚割手場面呀…
    [版主回覆02/27/2011 07:00:00]如果要寫blog, 真係飯都無得食! 割手場面幾驚下, 但係我都覺得值得睇。最多到果時合埋眼。: P

    回覆刪除
  4. Have fun on your trip.
    [版主回覆02/27/2011 07:12:00]我plan行程要plan得舒服d, 等佢地唔洗行得咁辛苦。

    回覆刪除
  5. 我好耐無黎, 唔好意思呀>x<
    芝的父母這次玩得開心嘛? 每天作息有規律好呀, hehe~
    (Shutter Island的感想我暫時唔look啦, 因為我對呢套片都好有興趣, 但Inception都仲未睇>_<)
    [版主回覆03/16/2011 06:31:00]嘩~ 耐無黎洗mug唔好意思呀, 你記得我就得架啦。 我剛和父母去了澳門旅遊, 很開心(也很累, 回來後作傷風)。 Shutter Island和Inception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