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重遊迪士尼:make-believe


再一次進入樂園其實新鮮感已大減,我已沒有第一次來時那樣投入。但是,沒有夢、沒有想像力的人,根本不應入樂園玩。要enjoy,便要make-believe,像小孩子玩「一家人」、玩冒險遊戲般投入角色。Play hard, 就是這個意思吧!


雖然已不再有新鮮感,但糖果屋和第一次玩的「小小世界」仍帶給我們驚喜;「迪士尼頒獎禮」仍令人感動(喜歡「鐘樓駝俠」-表演者歌聲動聽;喜歡「小魚仙」-一眾動物特別是龍蝦(?)活潑有趣;喜歡「花木蘭」-因為一個嬌小女子與猛男打架,令我覺得那女子特別sexy。)數年前被我批評得最厲害的史迪仔劇場,轉了英文版後便好得多了。


上次來時被吸煙的人掃了點興,今次卻有另一宗「奇遇」。話說巴斯光年會站在「明日世界」內一個固定位置與遊人合照,人龍頗長,在我和朋友加入後,便有職員截龍,因為黃昏時巴斯光年要參加巡遊。那位女職員不斷向想排隊的人解釋為何要截龍,並說巴斯光年在巡遊後便會回來。多數人聽了解釋都乖乖離開。但後來了一個與朋友和一個小小孩同行的男人。他聽到不能排隊後,大吵大鬧,說他們從很遠的地方來(他說出內地某一個地方名),只來一次,所以一定要讓小孩和巴斯光年合照。職員再多次解釋為何截龍,該男子仍不放棄,不斷以「從老遠來」和「連小孩子也不遷就」做理由,繼續吵嚷,甚至強行插隊(就這樣貼在我和朋友身後)。最後多來了兩個職員,他也不就範。但職員們堅持不退讓,最後他推了職員一下,便怒氣沖沖坐在巴斯光年旁邊的茶座,看形勢待我們拍照後他便會強行推小孩出來。


這時候職員向我們道歉,但我們倒替她感到辛苦。到底如何「收科」呢?我猜迪士尼早已有一套指引。在我和朋友拍完照後,職員向那位帶著小朋友上次的男人重申一次巴斯光年要走了,不能繼續拍照,但可以與那位小朋友握手。其實,小孩子不一定想要拍照,能和心愛的玩偶握手,他一樣開心。


這件事有影響我心情嗎?有一點。但迪士尼是個make-believe的地方,我將那男人當成卡通片裡的壞人即可。雖然父親是邪惡Darth Vader,但兒子是善良的Skywalker啊!
            
因為我和朋友都來過迪士尼,所以今次很清楚自己想玩什麼,故能盡用時間。可惜我未及看聖誕樹亮燈便要離場了,因為我要趕赴另一場婚宴...... 於是,除夕夜和元旦,我便在吃喝玩中度過。夠難忘了!



第一次玩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




百玩不厭的「瘋帽茶杯」。


糖果屋。



還是最喜歡Alice in the Wonderland花車啊~ 


5 則留言:

  1. 無辦法啦做服務業好難做的. 我做唔到的.
    [版主回覆01/08/2011 19:36:00]我見那位職員向每一個人解釋為何要截龍, 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有時我也很佩服一些大陸同胞的面皮厚度。 做大陸客生意真不易。
    [版主回覆01/08/2011 19:38:00]其實巴斯光年巡遊後會回來的, 而且, 他太遷就那小孩了。何不順便教小孩子學會忍耐和等待? 最差是他對職員的態度惡劣, 大叫大嚷破壞了整個歡樂氣氛.

    回覆刪除
  3. 好人難做. 唔想啲人白等重比人話. 其實可以由得佢地排.  巴斯光年要走, 佢就走了又點?
    [版主回覆01/08/2011 21:26:00]咪就係。

    回覆刪除
  4. 能抵天熱天冷, 又要有耐性能受氣, 遊樂場職員其實是很專業的工作~
    [版主回覆01/11/2011 06:14:00]是啊!! 抵熱抵冷是其次, 要受氣先慘!

    回覆刪除
  5. 我一向很佩服能當服務業超過五年的人,EQ一定很高!~
    [版主回覆01/11/2011 06:15:00]是啊!! 現在d客以為自己俾o左錢大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