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重遊迪士尼:參加「跨年婚禮」


2010年的最後一天,我再次踏進夢幻世界迪士尼。之前我到過香港迪士尼三次,第一次是2006年11月去的,在迪士尼酒店住了一晚,還寫了Blog(2006年寫的,時間過得真快...... http://hk.myblog.yahoo.com/gigilambo/article?mid=199);第二次是2007年萬聖節去的,進夜場,為看Jack巡遊。今次與第一次去一樣,同樣在迪士尼酒店住一晚。不同的是,今次入迪士尼的最大目的是參加朋友的婚禮。


那天請了假,上午到機場送親戚機,中午便入迪士尼。酒店Check in時間未到,但因太陽很猛,拿著行李的我決定先進酒店吃點東西為妙。


上次與三位親戚去,今次與一位朋友同房。因要準備晚上參加婚宴,我們那天不入樂園,情願在房內休息,然後用充足時間扮靚靚。我們一起化妝,研究化妝品和衣服配搭,很girly。並常的我是不修邊幅的,但那天卻裝扮得起勁,因為太好玩了!而且酒店設施充足。對著全身鏡裝扮,比在家裡強多了。


當我們終於弄妥後,便到宴會廳。迎賓處除了相薄外,還有中、西式「紙版新人」各一個供賓客拍照,還有pop-corn和棉花糖攤檔,充滿遊樂氣氛。



場內佈置更為美麗,以紫色為主調的佈景充滿夢幻感覺。牆上投射了一個寫有一對新人名字的南瓜車圖案;那南瓜車且會一直在場內奔馳。婚禮與婚宴的過程很順暢,食物比想像中好吃--精緻,份量適中,不會給人飽滯感覺。婚宴的一切都很專業,Live Band令現場氣氛熱鬧,一對司儀表現像專業司儀(可能真的是),婚禮花絮影片拍得很好,送給賓客的朱古力既漂亮亦可口;看得出新人花了很多心思令婚宴盡善盡美。結婚的是他們,被大力款待的卻是我們。




因當晚是除夕夜,飲宴後便是倒數派對。為了令大家消磨倒數前的一小時,一對新人更安排了抽獎。而一向沒抽獎運的我,竟幸運地抽到頭獎--迪士尼樂團入場券兩張,剛好可以在第二天使用呢!


這個宴會廳有舞池。從進場開始我便嚷著當晚一定要跳舞,因為我一直都希望能在婚禮內跳舞--西片的婚宴場面都是這樣的。但我參加婚禮全都沒有跳舞環節,可能因為這不是中國人的習慣吧!而且華人較害羞,就算有舞池亦未必敢落場跳。當然,主人家的參與很重要。如主人家不跳,賓客又怎敢跳呢?


一直期待著跳舞的我,晚飯後已先喝些紅酒來「壯膽」。不知為什麼,那晚很想很想玩,看來是除夕夜的關係吧!還是我在過去一年沒有好好玩過?


抽獎時段後,Live Band又出場了,唱著輕快的歌曲。新郎的母親率先進場跳,然後一對新人,以及新娘的父母也開始跳,並邀請眾人加入。我等不及別人邀請我,便自己開口請同桌的人一起出去跳(!) 如以往參加類似聚會時一樣,男士們都比較含蓄,沒有踏進舞池中間,反而很多女士們都衝了進去,並跳得盡情。我們在舞池中倒數,然後一起唱Auld Lang Syne(其實不太懂歌詞)。


之後氣氛進入高熱,大家玩起「人龍」來,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搭著肩,在檯與檯間穿插。在婚禮跳舞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我沒有醉(我冇醉!),但因為想玩,那夜我故意令自己high一點(這是natural high還是unnatural high?),人生快樂的時光有限,玩要玩得盡情。這晚,我的「玩心」都出來了。

最後我和同房朋友凌晨三時才睡,第二早卻未到九時便起來梳洗準備進入樂園,我們誓要玩到盡呢!


(呢篇blog唔係我一向寫開ge野,好似唔係我寫咁。呢個唔係我,嘻嘻~)





5 則留言:

  1. 人生得意須盡歡
    這個婚禮的使費應該不少...
    [版主回覆01/07/2011 07:54:00]莫使金樽空對月。 是啊! 應該好貴。

    回覆刪除
  2. it was a wonderful night
    [版主回覆01/08/2011 07:38:00]Yes, it is quite dream like too. I have never attended a wedding like this.

    回覆刪除
  3. 我都試過在迪士尼過年, 最特別的是為一一次唔記得架車泊咗邊. 要等人走晒先揾到.
    [版主回覆01/08/2011 07:44:00]嘩~ 咁你等左幾耐?

    回覆刪除
  4. 可能都有二個鍾
    [版主回覆01/08/2011 21:39:00]嘩!!! 咁耐。真係好難忘喎。

    回覆刪除
  5. 哇, 真係玩到好high咁呀~ 難得0個晚除夕, 呢個婚禮都幾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