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舊戲票

執拾舊物時找回一些舊戲票,發現有遠至91年的。



Ghost(《人鬼情未了》)是與母親看的。記得這套電影很受歡迎。我們好像是在UA金鐘看的,人龍一直排到戲院外。


Oh~~~ My love~~~ My darling~~~ I hunger for yooouuur love~~~


現在,男主角已經不在了,外表精靈慧黠的女主角也老了很多,很唏噓。



這套戲也是與母親去看的。母親選這套戲的原因毫無疑問是因為Richard Gere。



這套電我看了約三、四次(包括上星期明珠台的重播),看多少次都不厭。



這張是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因父之名》)的戲票。因為我將戲名寫了在戲票背面,所以知道。這套戲我也是與母親去看的。不明白為何母親會帶我去看一套題材如此沉重的戲。(不過我更小的時候也跟父母去看《火龍》)隱約記得她好像是因為喜歡Daniel Day Lewis的My Left Foot,所以才去看他的電影。母親告訴我,她對電影(特別是西片)的興趣,從外公而來。

還記得戲院裡只有幾個人(還要是星期日的中午場啊~)......


這套電影是與同學看的。永難忘記因為我在入場前去洗手間,所以遲了入場,錯失了刺激的第一幕(電梯下墮)!


你們還記得Keanue Reeve因這套戲大紅,另他的髮型也流行起來嗎?



自從在明珠台看了Edward Scissor Hands後,便喜歡了Johnny Depp。所以當知道他有新戲上畫,便央母親帶我去看。女主角是非常有型的Juliet Lewis。Bonus是有Leonardo Dicaprio。



《阿甘正傳》是和好友去看的。為什麼我覺得那時期看的每一套電影都這麼好看?



那時候,Winona Ryder當紅,順理成章做女主角。Kirsten Dunst仍是童星。記得這一幕--眾姊未都往外闖,只有三妹愛待在家裡。她捨不得將要離家的Jo,問她為何大家都要離家。我小時候,也常希望玩伴全都在自己身邊,不要分開。不過,人大了,自然想往外闖。那時候想不到我也有這樣的一天。


值得留意的是這套戲是在「利舞臺」看的。「利舞臺」啊!

母親喜歡Steve Martin,記得與母親看了他的《偷心大少》,好像也是在「利舞臺」看的。



Leon the Professional:看這套戲,感覺是很震撼的。一個小女孩,年紀小小便經歷巨變,然後與一個殺手住在一起,繼而學開槍...... 感覺超型!愛喝牛奶的殺手、拿著盆栽的殺手、對一個小女孩溫柔的殺手...... 與一般電影所描述的殺手很不同。還記得這套戲受香港的潮人熱烈討論,大都覺得這電影驚為天人。香港人實在太愛這電影了,以致常拿來惡搞(最成功的是《回魂夜》)。


最深印象的一幕,是小女孩一個人拿著炸彈(?)走進仇人工作的大廈。



Life is Beautiful是在加拿大看的,我自己一個人去看。是平日的午場,戲院裡只有很少人,我看得很投入。電影十分感人。很高興它得了奧斯卡獎。


8 則留言:

  1. 嘩﹗粉紅色呢張真係經典,好耐冇見過呢種人手劃0既“飛”。
    查實南洋戲院0係邊呢?我諗極都諗唔起......
    (多謝你0既十卜同訂閱。 )
    [版主回覆12/24/2010 09:07:00]Yahoo Blog又有問題, 其實我篇blog未寫完呢。 南洋戲院好似o向灣仔和銅鑼灣交界, 天樂里附近-- 唔知有無記錯。 (不用謝, 寫多些好文!)

    回覆刪除
  2. I wish you good health and
    tons of time spent on GREAT movies.





    [版主回覆12/24/2010 09:12:00]Thank you very much Kenji!!  Actually I haven't finished this blog~ I am writing the blog now. :) "tons of time spent on GEAT movies"-- what a special greeting!
    p.s. I dunno how to put image in a comment... could u please teach me?

    回覆刪除
  3. 有冇睇過 Daniel Day Lewis in Crucible (a play by Arthur Miller). 好多戲飛呀. 聖誕快樂呀~
    [版主回覆12/26/2010 00:05:00]果套都有睇啊,不過不是在戲院睇的。 我還有很多很多張戲飛,不過只揀了一些有紀念價值的post出來。 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4. 點滴回憶,都是剎那芳華!
    難得的懷舊
    濃情愛意盡在其中矣!
    [版主回覆12/26/2010 00:08:00]是啊,都是「剎那芳華」。這樣說很有詩意。 因為外公愛看電影,令母親也愛看電影,間接令我小時候有很多好戲看。很奇妙呢~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也有儲起電影和舞臺劇的門票這習慣,但是人大了後,對很多事都覺得無所謂,所以近幾年都沒有再做這些行為了。
    祝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8/2010 08:05:00]我仍然有儲啊, 覺得將來能回顧自己看過什麼電影也不錯。 預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又會仲有咁多舊戲票。
    [版主回覆12/31/2010 07:21:00]我什麼也不捨得扔掉呢~

    回覆刪除
  7. 經典珍藏!妳真是超級戲迷。
    [版主回覆12/31/2010 07:21:00]我什麼也不捨得扔掉呢~

    回覆刪除
  8. 你也有儲戲票的習慣呢  年份很早, 你看的都是好片~ 現在的電影多賣弄特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