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在加拿大看電影


久違在加拿大看戲的感覺。謝謝兩位朋友,帶我看了Harry Potter IMAX版。


選Harry Potter看,除了因為我是小說fans外,還因為這電影在香港還未上畫,我看後可向人炫耀(多膚淺啊)。


在北美看電影,戲院是沒有劃位制度的,你要坐好位,只能早些入場。如遇上受歡迎的電影,更要一早去排隊。像今次看Harry Potter,我們便提早個多小時到場--結果發現戲院還未開門!人龍排在戲院外了。


最初我們以為那條人龍是排隊買票的。戲院開門後才知道他們已買票。也像我們一樣在網上訂票吧! 雖然我們排在最後, 但結果也找到好位置。


那麼,早了一個小時進場,可以做什麼呢?你可以買咖啡和小食,可以在坐位上和朋友談天說地。銀幕上會提早很多播出電影預告和影壇新聞(如明星的出生日期等)。
對戲院來說,好處是他們可多做點生意。不過我想不設劃位在香港行不通。香港人分秒必爭,誰會耐煩提早到戲院排隊入場?


雖然觀眾在電影放映前在座位內不斷談話,但戲一開始,大家都很自律,立時噤聲。看戲時,甚至check手機短訊和膠袋聲也很少,也沒有小童說話。對一套「兒童片」來說(其實到這集已豪不兒童),這已是很好的表現。


因為戲未上畫,我也不談太多。(看!這麼早看結果不是能炫耀,而是沒有人和我談戲!)


只想說,IMAX版真的很好看!令電影加分。


電影氣氛營造得很好,一開首便很有氣勢。


我已忘了大部份劇情,只記得三位主角已離開學校,在野外走來走去。所以對電影期望不大。


當電影拍出我已忘記的精彩情節時,我覺得很有驚喜。


我最喜愛的角色是Hermoine。她比另外兩位男孩聰明太多,沒有她他們已死了幾次。


雖然多了些內心戲,但Ron的發揮空間依然不大。


除了Hermoine,我最想看的便是Professor Snape。導演肯讓他露面多些,已經很好。(不過他不露面不行。不能讓電影觀眾忽略這角色。)


那麼,觀眾會否忘了Neville Longbottom?


如果沒看過書的話,會很難跟上劇情,也會覺得較悶。特別是講歷史的部份。(我朋友連天狼星這角色也忘了,但他某程度上是要角。)


作為一個小說讀者,我收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