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電影《告白》


很久沒寫過電影觀後感了。現在只有時間/精力寫些隨筆。其實遊記還未寫完。下一篇本想寫個小故事,不過我總是被故事創作難到。加上稍後會到加拿大探親,我怕我的blog會變了荒原。怎樣也好,先post一點感想。我還想繼續寫啊!


          *                *                   *


(以下內容有spoiler)


看了電影,見到太愛子女和不懂愛子女的母親。
情節好像很誇張,但其實,我覺得這種事一直在發生著。


A的殺人動機很變態,他根本不當人命是一回事。但這心態並不算罕見,過往發生的校園槍殺案,便有這種例子。

反而B的殺人動機令人更心寒。他明明是個弱者啊!他最初根本無心殺人。

這也證明了語言的力量是多麼驚人。有些人會因為一句話而殺人或被殺。

老師運用語言能力也有一手(怪不得是老師)。她說的每句話都很精要、很有力。她不用大聲罵人,卻可以每句皆中要害。特別是她對女班長和A所說的話。


松隆子演得很好,她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就是她在餐廳內聽到女班長解釋A的行兇心態的話後笑了出來。女學生本是為A解釋,但那個理由聽上去卻是多麼荒謬啊!好像沒有想過害的是一條人命似的。片中根本沒有人站在女教師的角度看。死去的是她的女兒啊!一個四歲的女孩啊!


而欺負人的學生,多麼像某些網民。他們找到一個目標便一窩蜂欺負人,然後覺得自己很正義,甚至當遊戲來玩。這只是他們發洩獸性的方式而已。他們為的根本不是公義。森田老師說得好,學生自己會玩死自己。這也是她的報復方法吧!

有人說為老師的行動感到心寒,但我也佩服她。誰人可這麼冷靜有心計呢? 誰又怪得了她?

如果她不這樣做,根本沒有人聽到她的聲音,A根本不會受到懲罰。

她其實有做偵探的潛質。


雖然這個不是偵探故事,但很有推理味道。


導演手法什麼什麼的,我不懂談,但只知道,他好勁!


電影後段有一幕(與時間有關)我十分喜歡。看至那裡,我真的情不自禁地讚導演。


如果你不怕黑暗題材,推薦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