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記九天歐遊:參觀玩具博館


玩具博物館是旅程中其中一個令我充滿驚喜的地方。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上午,我與剛認識的同房台灣美女空姐一起到城堡區遊覽。我們在設計典雅的咖啡室吃了一頓豐富早餐,再乘電車從舊城區到新城區,再一路上山至城堡區。


因為沒有導遊,地方又大,我們到達時很迷惘,不知要到哪裡去。而且我在今次旅程中發現,很多皇宮的外表都是樸素的,內裡才金碧輝煌。到達城堡區的廣場,除了地標St. Vitus Church外,便看不到有什麼特別建築物。我們到遊客中心看,裡面擠滿了人,好像要報導賞團才可到皇宮和博物館參觀。這是台灣空姐留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她比較心急,我也不想排隊,便自己遊覽。我們看了換兵後,便一直走向黃金巷。黃金巷裡面有一間著名的藍色房子,是卡夫卡的工作室,我很想去看。可惜因維條關係,整條黃金巷封鎖了。這次到布拉格,有兩個卡夫卡的景點都在維修,一個是黃金巷,另一個是他曾居住在內的One Minute House。真不好運!


旅遊書說,從玩具博物館的一窗口可望到黃金巷。玩具博物館旅遊書內有介紹,卻不是個重要景點(後來才知道這個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玩具博物館)。入場費約35元港幣。不過我本身有興趣看古典玩具,而且為了一睹黃金巷真貌,拍個照,也值得入場參觀。於是我和空姐便付費入場。


本來我以為可以很快看完,怎知一見到那些古舊的玩具,我便著了迷。這些舊玩具讓我看到歐洲(不只是捷克)從前的房屋、住宅的大廳、廚房、廁所、火車站、課室等,與舊照片的作用一樣,帶我回到過去。它們不像照片般像真,反而帶給我豐富的想像空間。


我逐件細看那些玩具,看得很慢,比同遊空姐慢上幾倍,最後更要她等我。真不好意思。在這半天與人同行的遊覽中我發現我是「慢遊者」,我非要慢慢看才能滿足。沒錯我是貪心的,想看的地方很看,但我卻不喜歡匆匆走過。


離開博物館後,我與空姐坐一個寒冷的公園內吃涼掉了的麵包,再討論行程。她想到市集買東西,我則心思思想回頭參觀St. Vitus Church內部。結果我提出分道揚標。如果是與朋友一同旅行還可以商量行程;如果是萍水相逢的話,那就隨緣好了。


也幸好我回頭參觀St. Vitus Church,那是這次行程中我參觀過最美的地方之一。


分享一下玩具博物館的照片:



正門



洗手間



背景是洗手間,前面的公仔卻像躺在公園裡的草地上一樣。



舊式廚具




小朋友房





Agatha Christie筆下的兇殺案可以選在這裡上演。


噢,忘了提黃金巷:


遠處的藍色小屋便是卡夫卡當年的工作室。


 


1 則留言:

  1. 我去的時候,只經過博物館門口,都沒機會進去參觀。看了芝拍的照片,算是進了去啦。謝謝。
    [版主回覆09/28/2010 05:54:00]如果我有買票參觀區內的其他地方, 便可能沒時間逛這個博物館。我也少看了很多地方呢~ (幸好有入教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