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在布拉格迷路




布拉格主要分為四個區域:舊城(Old Town)、新城(New Town)、城堡區(Castle District)和小城(Lesser Town),令我徹底愛上布拉格的是舊城。

我從地鐵站出來,向著舊城廣場進發,在街上左轉右轉,直轉到某一條街,走至街的盡頭,眼前突然出現一個敞大的廣場。廣場上有一個大型雕像,旁邊有群集的小食攤檔,路邊有一列馬車,四周都是過百年的舊建築物...... 我覺得自己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過去。我將眼前的一眾遊客和服侍遊客的酒館、餐廳全部隱去,想像著沒有交通燈、沒有斑馬線、沒有霓紅燈、沒有現代化汔車的古時歐洲......

遊覽完舊城廣場,我在附近的街道左穿右插,邊抬頭欣賞各式建築。我嘗試分辦每棟建築物的特色--旅行前我曾看一本介紹不同特色建築的書,什麼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可惜也只是一知半解。勉強知道圓頂建議是羅馬式、尖塔是哥德式、有花鳥天使等裝飾的應是洛可可,僅此而已。不過就算不熟識建築學,也會看得很開心。


布拉格的路,大多是石子路。記得到達布拉格那天,拖著行李箱走過長街;行李箱的雙輪滾過石子路,「谷碌谷碌」聲在寧靜的街上響起,整條街的人也能聽到。感覺上走了好久好久,才找到自己所訂的旅舍。


有人說在布拉格最好的節目之一是在街上閒蕩,就算迷路也不要緊;迷路也是一種享受。我毫無困難地迷路了。


在新城區的那晚,我一個人,進入了這個像蘭桂坊的區域,眼見別人都三三兩兩在happy hour,喝著啤酒,我不知道在哪處吃飯才好。剛獨自去過布拉格旅遊的舊同事在blog上介紹過一間吃晚飯的餐廳,於是便打算到同一間吃。我只知道餐廳名字和所在區域,卻不知道街名。最初我不打算刻意尋找,只是沿途留意路旁的餐廳,看看是否能碰到。一直走至通往舊城的查理大橋,仍找不到。於是我到旅客中心問路。對方幫我在地圖上用筆圈著那間餐廳,我再依著尋找,可是布拉格的街道不是劃一整齊地排列著,而是迴環曲折。我兜兜轉轉,走了無數冤枉路,過了一小時,仍不肯放棄。我可說是邊找路邊遊覽了新城區和小城區了!


最終,我找到了那家餐廳。餐廳遠離大街,遠離人潮,的確是很難找的一個地方!餐廳位處在一個小公園內,有種私人會所的感覺。我顫顫競競地開門進去,走進了古色古香、燈光暖黃的場所。招待我的待應就像那位舊同事所說的親切卻不過於熱情。我點了捷克地道食物洋蔥湯、Dumpling(感覺像糯米卷)伴烤鴨和啤酒。這是我此行最貴的一餐(約港幣二百元)。



新城/小城區(我其實不太懂分辨)。


又玩Lego Mode



攝於查理大橋,通往新城的路。



洋蔥湯已很濃味,但仍有芝士和火腿碎作調味。




傳統捷克菜味濃,好在有啤酒平衡味蕾。



吃完飯已是九時,天還未全黑。是因為春天的日照時間比較長。街道寂靜無人,但我知道再多走一會,便會到電車站。這裡給人的感覺很安全。


5 則留言:

  1. 好靚呀
    [版主回覆09/15/2010 07:54:00]係啊~ 布拉格好靚。

    回覆刪除
  2. travelling by yourself?
    [版主回覆09/15/2010 07:55:00]係啊~ 你可以睇我之前寫果篇: 記九天歐遊:為什麼要去布拉格?   我想去呢個地方好耐架啦。

    回覆刪除
  3. 看你的遊記多了一份詩意.
    [版主回覆09/18/2010 18:44:00]布拉格係一個有詩意的地方。  不過遊客真係多左d。但我儘量嘗試唔受人多影響。

    回覆刪除
  4. 如果放鬆心情,迷路其實也是一種享受來的 (想起自己在德國迷路那次 ) 記得自己之前誤闖布拉格的鐵路站,本來想坐坐的,但弄不懂怎樣買票~~~
    [版主回覆10/03/2010 08:04:00]你在德國也迷過路嗎? 去旅行真的很容易迷路。布拉格也是一個出名容易迷路的地方。 我看的旅行書很好, 用圖解教我怎樣買鐵路站。我喜歡他們買票是以時間計算的, 在該時段內可任坐。這樣我在上落交通工具時不用拿車票出來, 減少被偷東西的機會。
    迷路是一種享受來的, 如果肚子不餓的話 。

    回覆刪除
  5. 行左成個鐘先揾到, 我可能早就放棄了orz 一個人去旅行有這好處, 不必理會同伴, 去什麼地方都好, 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版主回覆10/03/2010 08:05:00]我想初是最邊搵路邊遊覽, 所以不介意。但愈走愈餓, 又累, 又怕太晚回旅店。幸好最終找到了。那地方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