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John Ho少年事件: 奇幻世紀


John Ho在《John Ho的少年事件》述說了他的童年生活和少年時代的點滴,也令我想起一些童年往事。

正確點來說,是校園生活。

除了也是成長於八十年代外(差不多啦),我與他的校園生活其實很不同。

首先,他是男生,他所說的"互閹"、"玩打架",和很多男生做的頑皮事,我都沒有經歷過。

再者,他讀男女校,又在感情方面比較早熟,家長又不是管得很嚴,小學便開始便暗戀女同學、與同學有曖昧關係、一班男女一起宿營、在Roller場與一班年輕男女手拖著手滑行、在沙灘大膽結識一班女孩子,這種種,我在中六前都沒有經歷過。

但是,雖然我未經歷過,但卻從一些有這些經歷的朋友口中知道;而且,小時候常看無線的青春片,入了腦,好像自己也經歷過這種種事(我特別特別記得<<淘氣雙子星>>和<<浪族闊少爺>>。)


引用其中一段:
素顏的青年男女,一同在小屋內生活,場面多溫馨。晚上圍圈坐在沙灘上看星、唱歌、講鬼古或用拖鞋寫上愛人和自己的名字,一些歌名或歌詞,差不多填滿了一個塘福海灘。

與心愛的人到海灘看星星,是青春片的一個常見畫面。不知怎的,看見這段文字,腦海便立即出現這個畫面,彷彿聽見那些年青人在嬉笑玩鬧,在抱著結他唱歌,在玩一個又一個的集體遊戲。


書內又有一章名<奇幻世紀>,寫一些小時候遇見的離奇事件。如:

.同學郭耀聰在小息時唱筋肉人卡通片的插曲:"牛肉麵,頂瓜瓜,味道確唔同,營養又唔差,我足足食咗三十年,食到興起,最好用手'手拿'。"小息後,丘樂怡舉手告狀,投訴"郭耀聰唱鹹濕歌",結果郭被罰企。

.同學王景倫形容小朋友叫"Dee Dee",又有人告狀,他又被罰企。


讓我不禁想列出我的<奇幻世紀>名單來。有些我以前已在blog寫過,但想再寫。

畢竟,不想長大是我的Blog主題之一嘛!


下篇blog才寫我的奇幻世紀,先在此多寫兩句喜歡的書中句子:


.如果將人生以較宏觀的角度看,職業算是什麼?幸福快樂才是人該有的夢想生活。
 我的志願,是做一個快樂的人。


.年輕時,怎麼不多作刺激的事?莫負青春,應多發幾個天馬行空的夢,達成少部份也好,至少比沒有生機、沒有夢想好,難道想老到走兩步都艱難時,才感嘆年輕時為何不這樣那樣。


學麥曦茵套用John Ho一句:我要寫寫寫寫寫寫寫寫寫到老!


4 則留言:

  1. 昨天看了阿德在東Touch寫的文稿,也是關於John Ho這新書的,好吸引呢!
    [版主回覆11/03/2009 20:42:00]是嗎? 他的書將我帶回頑生時代呢。

    回覆刪除
  2. 「牛肉麵」我不明白, 真係幾奇幻 XD 寫這書的人應該有寫日記並儲日記的習慣, 那些小事怎能記得清楚?
    期待你寫的奇幻事件, 女孩子看的世界跟男孩子的不同~
    [版主回覆11/06/2009 06:46:00]可能首歌俗啩~ 你看我寫的下一篇blog便知道了。大人都怕小孩學壞。 比較我與John Ho的童年事件, 就會發現女仔的友誼煩好多。

    回覆刪除
  3. 青春多好!
    [版主回覆11/06/2009 06:43:00]所以要保持青春的心境。

    回覆刪除
  4. 志願做做快樂的人, 不錯啊~
    [版主回覆11/09/2009 06:39:00]是的, 如果易滿足, 做人其實可以好簡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