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阿博


阿Paul十多年前創作了<<阿博>>這首歌,收錄在< >大碟內。(是95年的歌,95年!!!!!!!!! 宛如昨日,唉......)


我很喜歡這首歌,覺得說出了我的心聲。雖然我以前一直努力讀書,不敢懈怠,畢業後找工作做,很快便朝九晚六,與大多數成年人無異,但是,我心內仍然有一個阿博存在。我享往自由自在,我喜歡在放假時到處走,工作永遠不會是我的全部。有些人很早熟,在讀中學時已清楚自己要走的方向,懂得規劃人生--我意思是規劃人生,而不只是勤力讀書這麼簡單。他們學業和事業成功的機會比遲熟和懶散的人高很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晚起的鳥兒唯有飛遠一點找早餐吃,還要與眾多鳥兒爭吃。


但是,我做不成阿博,因為有很多外在因素束縛著我。人要用錢,不能不工作;人不能只顧自己,不能自己開心卻令父母傷心;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那便唯有在工餘時聽聽阿博吧!世界上不是人人像我,有年紀輕輕便攀上高位的天才,也有最愛嬉戲的阿博。


(上youtube只找到concert版的<<阿博>>)



歌名:阿博
歌手:Beyond
作曲:黃貫中
填詞:黃貫中


我叫阿博 經已廿幾
人人在忙 但我最愛嬉戲
個個說我 荒廢自己
人人自危 獨我愛理不理

*所有說話我已經聽夠
讓理想消散如煙 管他今生會點

**因我的心情就有若微塵
躺臥於街頭或結伴同行
也不介意做個自由人
無必需要緊

開始有點 討厭自己
旁人時常 話我欠缺生氣
講起身家 總覺自卑
茫茫前途 就似看見空氣
REPEAT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