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甚麼是青春?



“甚麼是青春?”


這個問題,就像“問世間,情是何物?”一樣,是沒有答案的。


這問題只是用來引發你的靈感,讓你可用來作一首詩,寫一首歌,或用來代替嘆息。


只是將問題喊出來的那刻,已經很爽。


假音人有首歌就叫做“甚麼是青春?”,歌詞其實也不用深究,只是唱起來暢快,好玩而已。


如果你逐句歌詞分析、研究,你就很老套了。“青春”不能用科學方法來分析吧!


過把癮就好!


找不到質量好的影音片段,就只抄歌詞吧。但其實,這首歌,要聽才過癮的。



《甚麼是青春》

作曲:假音人,填詞:陳浩峰,編曲:假音人,演唱:假音人)


青春是一頓吃不完的午餐 青春是一啖不會化的痰


青春是血肉在體內翻兩翻 青春是殺人後眼也不會眨~


甚麼是青春? What is a Youth? 甚麼是青春?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青春是抉擇讀書或者上班 青春是快活早晚愛消閒


青春是虛幻或許存於腦間 青春是美夢又遠去於瞬間


甚麼是青春? What is a Youth? 甚麼是青春?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What is a Youth? 

......


13 則留言:

  1. 甚麼是青春?
     
    煩惱、躁動、青澀、迷惘。一切形容,都難言詮。幸而,我們都曾經歷,都曾感受。
     
    假音人這首《甚麼是青春》,寫得非常好。陳浩峰的歌聲,唱出了箇中情懷。
     
    同一專輯裡的《我愛上了你的男朋友》,透出一份苦澀的冷靜與自省,同樣充滿著青春的思潮。
    [版主回覆09/21/2009 06:55:00]以前聽這首歌, 不大明白歌詞意思, 我覺得歌詞表達了青春的感覺, 寫得很playful。(假音人的歌大都很playful) 他的歌聲真是一絕!! 雖然大家都經歷過青春, 但有些人的青春更青春, 有一些人被壓抑, 被逼過早變成大人。 我較明白<<我愛上了你的男朋友>>的歌詞, 但我更喜歡<<旺旺咖啡座>>。我某段時期過得很"旺旺咖啡座" 。

    回覆刪除
  2. What Is a Yout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WgRAAE5I

    [版主回覆09/21/2009 06:44:00]演Juliet的那位女孩真的有種很innocent的感覺!! 也很設合Juliet的年紀。(不是那種二十多歲要扮細的演員) 隻歌好好聽!!

    回覆刪除
  3. For me, youth is passion, a youth will love something without thinking the return.  
    [版主回覆09/21/2009 06:57:00]Yes!! We caculated less back then. 另外, 我還記得少年時期某一階段會以為自己突然間"明哂所有野", 即"開悟", 但其實只是自以為明白。

    回覆刪除
  4. 甚麼是青春?
    還未知道答案,牠便跑了!
    [版主回覆09/21/2009 07:00:00]青春小鳥一去...... 看完<<烈日當空>>, 令我想寫一連串有關青春的文章!! (不要傷心啦, 大家都曾經擁有嘛。況且有句話叫"心境年輕"嘛!! 像作家西西, 她老了仍造熊和砌公仔屋。她現在有的可能是年輕時缺少的時間和專注。)

    回覆刪除
  5. 青春會飛逝,但青春的感覺不能溜走啊!
    [版主回覆09/22/2009 08:46:00]要保持心境青春, YEAH~~~ (噢, 我一"yeah"就已經覺得自己好難頂, 還說保持青春呢~ )

    回覆刪除
  6. 從沒想過有人會這樣說: 「有段時間,我過得很旺旺咖啡座。」
     
    那會是怎樣的況味?
     
    旺旺,一定是咖啡座,而不可以是咖啡店咖啡屋咖啡館咖啡室 --- 咖啡廳尚勉強可以 --- 在那裡,食西餅,飲咖啡。食西餅,飲咖啡。
     
    非常青春版鄧小宇。
     
    以前在公司播這曲,同事們都怪笑:「咁難聽,唱咩 Q ?」
     
    總微笑不答。
     
    ( 本地獨立樂隊「在草地上」於同一年的專輯《微笑》,演繹的是另一份青春感覺。絕不烈日當空也不九降風卻有點藍色大門 ~ 冷靜而內歛。 )
    [版主回覆09/22/2009 08:45:00]我不是飲hightea的青春版鄧小宇啦...... 在加拿大, 飲咖啡是很平民化的事, 四處都有咖啡"座"。 還有中國人開的珍珠奶茶店(在加國叫"波霸奶茶"), 是年輕人的一個重要社交場地。 加國不像香港有這麼多夜生活, 唱K也只能唱舊歌, 又貴, 所以很多華人學生哥去這些店打躉 。女的談心, 男的"目及女"--因那些台灣珍珠奶茶店愛以美女侍應招徠。 我喜歡去咖啡店和朋友傾偈或聽朋友發言。 晚飯後專程去咖啡店坐, 感覺良好。伴著咖啡, 講話也好像有點深度。 (在公司播假音人, 難怪同事怪笑~   未聽過"在草地上添~ )

    回覆刪除
  7. 青春,就是可以虛擲而不覺心痛的歲月。
    可以瘋狂而不需要節制。
    可惜我從來沒有瘋狂過。
    [版主回覆09/22/2009 08:28:00]頭兩句講得很好啊!! 也不一定要瘋狂過的, 像片中主角便帶來一生遺憾。 只要懂得享受生命便可。

    回覆刪除
  8. 青春, 當妳失去時才會想起她
    [版主回覆09/23/2009 06:09:00]我們可以作番首詩呢!!

    回覆刪除
  9. 《初夏之味》~ 在草地上
     
    倒刺滿佈 熱浪裡
    雙手感點點冰凍
    到處佈滿   潮濕的罅隙 沖濕昆布
    性格漂白漸已從容
    流於星空 草芥飛縱
    慨噗厭倦盡染深紅
    浮於碧湧 靜待它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纏繞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纏繞我
    纏繞初夏 ......
     
     








    JoyTrendySound - Take Me Somewhere Take Me Out - JOYTRENDYSOUND

    回覆刪除
  10. 歌曲儲存失敗。 sorry.
    [版主回覆09/24/2009 08:39:00]不要緊啦。一定會有機會聽的, 我留意下。D歌詞好形象化, 想像到整個人浸在海中的感覺。 (噢...我的沙巴:P )

    回覆刪除
  11. JoyTrendySound - Take Me Somewhere Take Me Out - JOYTRENDYSOUND
    [版主回覆09/25/2009 07:30:00]Inanna, 謝謝你送來一首很清新的歌!! 不過家裡的電腦扭最大聲也還是很細聲。 那幾句"纏繞初夏"確實很"纏繞"。這歌有種很原始的感覺, 像邊走過田野邊哼歌。頗喜歡這種"哼哼唱唱"的歌。(咁係咪即係民歌?)

    回覆刪除
  12. 擁有衪 ... 詩歌 .. 李有為社會藝術工程顧問作
    為我開天闢地
    創造萬物有生氣 聖經記載 神愛世人 救世主耶穌 帶領我路途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放開懷抱 擁有衪 ...






    回覆刪除
  13. 青春就是..不用做facial.. 查防曬..都一樣好pretty
    通一晚頂都可以第日好精神
    唔使諗自己有冇人要
     
    [版主回覆10/08/2009 07:35:00]哈哈~ 說得很是!!! 還有, 對將來永遠都有期望, 有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