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加班播歌雜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dyuVmx1ks
作曲:M.MASINI D.MELOTTI R.BURCHILL. 填詞:周禮茂 編曲:CY KONG



公司裡的年輕同事都有一些加班時聽的歌。

設計部同事日間也可聽歌,因不會影響工作,反而有助放鬆心情。他們的機是互通的,可聽別的同事的歌。

我的部門則只有在下班後才可以聽歌,而且是最近才開始這樣做。OT時有這個”特權”,可稍稍撫慰加班時的心情。


我是low-tech人,都不懂什麼科技,也沒有iPod什麼的,只會上Youtube聽歌,更於最近才知道可製作playlist,就像錄一餅帶一樣。(看我的比喻!再low-tech沒有了!)


我的playlist,有Beyond和Radiohead的歌,這兩隊樂隊的歌最能撫慰我的心情,尤其是前者。


另外,就是別人推介或自己亂碰下找到的外國歌。剛發現youtube有playlist這回事時,save了一批搖滾或帶迷幻風格的歌(我怕弄錯,所以寫”帶有迷幻風格”,不寫”迷幻”,我實在對音樂沒什麼認識......  )。風格統一的歌,聽上去特別舒服。


除這些外還有一些廣東舊歌,其中一首是郭富城多年前的”雨中感嘆號”。一直都沒有喜歡過郭富城,但一直都愛聽這首<<雨中感嘆號>>。

回想郭富城初出道時,是從台灣紅回香港的。好記得無線的娛樂節目播出郭富城在台灣拍的電單車廣告,說是魅力十足,電暈不少台灣少男少女。看那段片,只覺Aaron無限作狀。可能我唔buy他吧~ Buy的話應該是作狀也會很enjoy的。可能我不喜歡他太刻意,太用力的表現。尤記得主持人訪問他,叫他學那個廣告,向香港觀眾show一show電眼,於是郭面對著鏡頭,雙眼用力地發電。那一刻,我被嚇一嚇,從此對他有了偏見。

其實不是他不好,是我不buy他吧。不明白為何小時候會喜歡勁舞張國榮,但見到勁舞郭富城,雖然也欣賞他的舞,卻沒有喜歡他這個明星。反而,因班裡有一些郭富城Fans,我為了反郭富城,便說自己喜歡黎明。因為,起碼我喜歡看Leon演戲,還有那首令人心軟的<<對不起,我愛你>>。我更把Leon Yes Card放在銀包內。真幼稚!其實我細個懂欣賞演員多點。但不時興演員Yes Card啊!Yes Card多是sell歌星。

正因為如此,當抽到郭的Yes Card時,我都將之送走。

我想我最buy郭富城的,是他的<<雨中感嘆號>>,<<你是我的1/2>>(是歌不是廣播劇)以及他在電影<<九一神雕俠侶>>中的銀狐造型。

因為我慣了送郭的Yes Card給別人,到抽到他的銀狐造型時,我本想keep,卻被他的小fans發現;”討厭”郭富城的我於是沒有籍口留住那卡...... 唉~我是真心覺得他的白髮造型很有型的!比他後來的<<風雲>>造型好。(他在那部戲中繼續賣弄他的凌厲眼神,則賣弄飄逸長髮,哈哈!其實他是應該賣弄的,凌厲眼神不是每個演員都有。鄭便凌厲不起來。)


忙的時候,不如post歌上來,為這個blog帶來些生氣。


_ _ _ _ _ _ _ _ _ _ _ 


轉念一想,郭出道時的台灣廣告,說不定可在Youtube找到...... 果然找到!不過他在MV中其實不算作狀,沒有那些動作,莫非我記錯了?還是他在訪問節目中表現不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6PSHd82hQ

6 則留言:

  1. 很高興可以看到你的Blog.. 我想你是不知道的..我當年也是一個 Aaron  Fans.. 我也有collect 佢的 Yes Card.. 但在一次丟銀包時全部不見了..
     add oil in your work!
     
    [版主回覆07/11/2009 06:15:00]我其實不是真的這麼討厭他。不過對於明星, 不喜歡時可以表達得強列一點而已。我一向也不喜歡看他演戲。 你將所Yes Card放在銀包? 很危險呀!

    回覆刪除
  2. 忙到幾時呢?加油呀!!!
    [版主回覆07/11/2009 06:09:00]忙到奈何橋啦~ (講笑) 香港的上班族, 都很忙。真羨慕有些比較layback的國家, 五時下班, 周休二日, 有coffee break, 好多假期......

    回覆刪除
  3. 我比芝幸福一點,我上班時是可以聽歌的,於是我把心愛的電影原聲大碟,全拷貝一份到公司的電影裡 (上網聽歌會給老板鵝啊~ )
    我都不喜歡郭富城,黎明的歌只愛聽一、兩首,倒是學友的,大部分都喜愛啊!
    忙歸忙,記得保重身子。
    [版主回覆07/12/2009 06:47:00]電影原聲大碟,都幾適合在公司聽。心情也會好些! 反而上網聽歌會給老板鵝,呵呵! 學友的我也喜歡,但他不是偶像型的人,即係我唔會特別想要佢ge Yes Card(當年)。但後來我也少聽學友了。移民後時光靜止了一樣,多數聽舊歌。 我會保重身子的,最緊要一有機會就睡 。謝謝!!

    回覆刪除
  4. 芝,
    我從來很少迷上一個歌星(喜歡倒是有的)。
    最近參觀了一個張國榮影迷會辦的回顧展,卻真的感動。那些場內義工全是媽媽級人馬,她們出錢出力,為紀念自己偶像而把真藏拿出來。那一刻,我認為人如果真心要完成一件事,旁人是沒有資格評論它是否有價值的。
    [版主回覆07/18/2009 08:31:00]我也很少迷上歌星, 一向不會太瘋狂。反而會追一個影星的電影。 對呀, 張國榮的影迷令人感動。我去年到過文化中心的展覽, 很精彩!! 大家常說香港人市儈, 但她們做的不是為名也不是為利。而且動員力很強!

    回覆刪除
  5. 我公司只有聽電台, 加班也聽電台, 反正收音機離得遠, 聽不清楚, 只覺得有人聲在響著, 沒那麼靜就好~
    以前也喜歡過郭富城, 也喜歡過黎明、鄭伊健, 後來就喜歡陳曉東, 我是個花心的人, 哈哈!
    [版主回覆07/18/2009 08:33:00]這麼好! 在公司能聽電台。 我也喜歡過鄭伊健呢, 也喜歡很多外國明星, 我也很花心。

    回覆刪除
  6. 我那時是城城的fans啊!!! 看了你這篇blog...感覺無限....原來我還會背"雨中感嘆號"!!!
    待你忙完去探你....多點休息呀!!
    [版主回覆07/18/2009 08:35:00]我知道呀, 你和m也是他的fans。我的銀狐Yes Card便是給了m。 "雨中感嘆號"很好聽, 一聽, 便好像回到那個年代, 有些感覺出了來。 我忙, 你也忙啊!! 希望下次見面我們倆都精精神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