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我在Facebook種了一塊田。



我在Facebook種了一塊田。
種不到真的田, 便種假的田。


Facebook的Happy Farm遊戲設關卡,除非是特別禮物,否則每一關只容許你種一種農作物。儲夠分數,才讓你種下一種。畢竟,要摸熟一種植物的特性,如何去照料、如何令它們快高長大,是需要一些時間吧。除了澆水,還要學懂殺蟲和除雜草呢!

最初種蘿蔔,後來是粟米、薯仔、茄子、蕃茄、豌豆、辣椒...... 種子愈來愈貴,到最後可以種石榴。(順道讓我學會石榴的英文:pomegranate)


每一種植物的葉都是不一樣的,生長速度也不同...... 真是的!真實的蕃茄樹也未見過,卻在虛擬的世界內種了一棵又一棵蕃茄樹。


真的很容易,只要食指稍為用力按幾下,電腦便替你完成栽種植物的所有繁種工作。


除了打理自己的田,你也可打理網友的田,還能加分呢!所以就算一天下來都沒有開過Facebook,也會有人幫你打理。能為網友的農田灌溉,收成時是否也能分一杯羹?當然可以!不過只能用偷的。只要戴上眼罩,你便能偷走對方的農作物。不過,盜亦有道,天亦有情,你不能偷太多。偷至某一分量,便會啟動對方的自動防衛機關,好讓對方不至血本無歸。


收成後,所有農作物都要拿去賣,一件不留。

噢!這些新鮮種植出來,確保不會被噴灑過多農藥,也不會被強行縮短收成期的瓜菜水果,為何不能留一點來吃?


看來要請Facebook開發Happy Kitchen了!


10 則留言:

  1. 芝:好像是很好玩的遊戲呢!可惜我還是弄不懂Facebook的操作,玩不到
    算,這個玩不到便玩別的
    [版主回覆07/01/2009 20:56:00]這個遊戲其實不大好玩,只不過滿足自己想種田的心。好處是不用常理會,只要撒了種,第二天再開機已可收成。反正會有網友幫你打理,而你理少了收成便會差點而已。 這是我唯一在FB玩的遊戲。 (ps. 弄不懂Facebook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努力栽種中!現在我已可以種植士多啤梨了. 不知妳有冇計算過,何種植法才最合經濟原則呢?因為有些收成期要很長時間,可有方法攪到不停的有收成呢?當然,玩遊戲玩到這樣又有點過火,我想得太多了. Anyway,這遊戲幾好玩的.尤其殺蟲賺分!
    [版主回覆07/01/2009 20:59:00]我還未種到士多啤梨...... 嘩~ 這種小遊戲是沒有攻略的吧。”Happy Farm攻略”...... 哈哈! 我只會計在什麼時間上網可以偷到最多人家的收成!這反而可以計算!! 我喜歡這遊戲不花時間,不易上癮--就算上癮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回覆刪除
  3. oh~ facebook 真的有個遊戲玩開餐館的呢
    [版主回覆07/01/2009 21:00:00]我怕玩些花時間和會上癮的遊戲。所以一直只玩這類小遊戲和”逃出”遊戲等。沒有打機。 開餐館好像太複雜了。我只想煮有機菜! :P

    回覆刪除
  4. 哦,原來Facebook也有Sim Farm 給我們都市人過一過田園樂。 不知道用天然肥料可否促進 internet produce 的生長?
    [版主回覆07/01/2009 21:02:00]那個遊戲十分簡單,沒有太多選項。如真的是Sim Farm,那麼應起碼有農產品的價錢會有起有趺,會因一場風暴毁了農作物這類設定先啦。不過如有這些設定,玩這遊戲便會很花時間了。

    回覆刪除
  5. 芝,好像很有趣的遊戲呀!但只照顧Yahoo Blog,己忙得我不可開交了。
    [版主回覆07/01/2009 21:06:00]寫Blog能練字,玩FB遊戲純粹是滿足自己的娛樂。回應你給我的回覆...... 很欣賞你會以不同方法來寫一件事,不會每次都平鋪直敘,為隨筆文章/影評加上點點文學性。我有時也有這類嘗試,不過這是需要多一點心力的。 努力呀~ 

    回覆刪除

  6.   願平安喜樂常與您同在!

    [版主回覆07/01/2009 21:06:00]Thank You Mr. Bean!!

    回覆刪除
  7. 芝,多謝你的鼓勵,我也很欣賞你的文字,一起努力吧!
    [版主回覆07/05/2009 07:40:00]謝謝!! 我們寫blog時多嘗試不同寫法吧! 很好玩的。

    回覆刪除
  8. 願有天妳真種一畝田,揮灑艷陽般亮麗的汗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FyurjixKo&feature=PlayList&p=3C913D7BA9D2E749&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12
    [版主回覆07/05/2009 07:44:00]這首歌我是第一次聽的, 很好很好聽啊!!!!! 台灣民歌真好聽。另有一首"忘了我是誰"也好聽。有機會會在這裡post。 一"畝"田又比一"塊"田有意境, 嘻~ 特別喜歡"......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那句。想起少年時候, 面前像有無限可能, 可隨意想像種些什麼。現在不論好壞, 田裡都已經種了一些東西。如想種別的東西, 便要先拔起已有的, 然後重頭種過。

    回覆刪除
  9. 我也種了,有趣~
    [版主回覆07/05/2009 07:45:00]想不到這麼個小遊戲我竟會這樣有心機玩~

    回覆刪除
  10. 你可以去玩 restaurant city,呢個game 我都有玩,但我喜歡玩 farmville 多。
    [版主回覆08/12/2009 06:41:00]自從"改版"後, 我已放棄了Happy Farm啦。或者可以去farmville望望。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