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愛比死更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wnYDWnve0&feature=PlayList&p=9C00BA97092DE2EC&index=16


常常想寫這個題目,覺得”愛比死更冷”這五個字讀起來很有feel。


無奈自己功力未夠,多番想寫卻無從入手。


我覺得愛情最殘酷之處就是一個人愛另一個人愛得很深,可以為對方犧牲,可以一生不變,但另一個人卻可以完全不知道,或是不瞭解;或是知道,卻不當是一回事;或是因而玩弄對方,就像是隨手拿起一隻熊仔和牠玩,過後卻把牠丟在暗角。愛人的那個儘管心裡愛得如何澎湃,也只像是與自己談戀愛。


就像Closer裡Natalie Portman的角色,她對Jude Law說她原本可以愛他一世,但他親手毀了這份愛。


自Jude Law誓要追問她的過去,然後出言侮辱她,甚至不必那一把掌,她的愛之火已經熄滅,再也點不起來。殘酷的不是在幾分鐘內便決定分手的Natalie Portman,而是對她亳不尊重(甚至未去到”愛”這個高層次)的Jude Law。


也令我想起Jude Law在The Talented Mr. Ripley的另一個角色,那個英俊萬分的富家子,像磁鐵般吸引著四周的男男女女,但他心裡卻只有自己。

還有極多例子。在此不一一細表。根本不必我舉例,這些例子俯拾皆是。


早知簡單地貼歌詞算了。


P.S. Jude Law在演The Talented Mr. Ripley時可能是最靚仔的階段。這套戲我是在戲院看的,大銀幕上的他,臉容發光。特別記得他在酒吧內上台唱歌的一幕。



主唱:黃耀明
作曲:黃耀明/蔡德才
填詞:周耀輝
編曲:蔡德才/黃耀明


湖水的中央 在浮著你的臉
呼喊我 我踏入 漸沉重步伐
那怕將一身沾濕 我一心接近

來到了水中央 突然沒了的臉
呼喊你 你靜默 漸無力自拔
我這身通通濕透 拚命在顫抖

*極愛過到最後 剩一身的冰涷
 為愛你我最後 剩不堪的心痛
 比死更冷 我在湖中更冰涼

 極愛過到最後 剩一身的冰涷
 為愛你我最後 剩不堪的心痛
 比死更冷 你在湖邊(美麗地)嘆息*

人去了再望望 漸沉沒了的岸
一次愛 已陷入 便無力自拔
我這身通通濕透 拚命在顫抖

REPEAT*

被你舔去血汗 剩一身的冰涷
熱血過變冷汗 望不羈的天空
心灰意冷 困在無邊記憶


 


4 則留言:

  1. 芝,很感觸喎!是黃耀明的歌太悽怨吧!還是......?
    讚成Jude Law在演The Talented Mr. Ripley是最靚仔的階段。之後髮綫不斷後移。
    [版主回覆06/20/2009 05:53:00]是有點感觸, 見得太多這樣的例子。其實, 這些事很尋常吧。要看開一點。(不要擔心, 我沒有發生什麼事:) 不過這個題目一向也想寫, 就現在寫吧。 P.S. Jude Law 在AI造型都幾特別, 不過在Ripley中看來真的很吸引。

    回覆刪除
  2. 愛, 就是心中忐忑不安, 無法用行動來安撫. 所以, 當妳愛一個人越深, 越覺得對方對妳愛不夠, 即使對方對妳如何體貼關懷.
    [版主回覆06/21/2009 07:17:00]這又是另外一個情況。但不是愛一個人越深, 越是能簡簡單單(如與對方待在一起)便已得到滿足嗎?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近來被一套劇中男女主角的感情牽動的極深,這首歌的意境,正切合女主角的心聲。
    The Talented Mr. Ripley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套電影。
    [版主回覆02/09/2010 08:39:00]也謝謝你的留言, 每次有人在我的舊文留言, 我總會重看一次我寫的字, 從而發現我那時候的錯字!! 你是被畢打劇情牽動了嗎? (是從你的blog看到你喜歡看此劇。:)

    回覆刪除
  4. >>>「你是被畢打劇情牽動了嗎?」
    是呀!! 這也是一次奇妙的經驗,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某集《畢打》,先被男、女主角的演繹吸引,然後,愛上這套劇,細看下去,就被主角間的感情牽動。《畢打》也是我第一套看了之後會寫觀後感的劇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