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愈忙愈要寫

今夜加班。


整天工作都佷忙,電話響個不停。不停被催,不停打字弄file,感覺像打機。


為什麼這樣累還要寫Blog?就是因為一天的時間已經被工作佔據。放工後想留少少時間給自己。


為何我寫一篇blog都一定要弄得有頭有尾?一定要有主題?有時真想胡亂打打字。


常說Yahoo Blog設計得太剎有介事了,讓我常常覺得我在寫專欄,寫的東西要上得了台盤。反而有些Blog的設計,可以讓你隨意說幾句感想,寫幾個生活片段。


或者是我個人太剎有介事了?常不知別人怎樣看我,所以寫Blog也想polish好佢。


就是因為每次都想寫得認真,所以有些電影觀後感結果沒post出來。


連想隨意寫也會開個主題叫”hea寫”,我真的為何如此認真呢?


想向各位推介,如果悶悶地有咩好笑的戲/書。


講明先,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好笑的。


電影《雷霆喪兵》(Tropic Thunder)(看!又去認真地查英文名):


雖然一個人在家看,但看到片頭的偽預告片已笑到停不了。愈認真去搞笑,看起來愈搞笑。最好笑是他們拍修道院內的兩個出軌修士(? 造型有點似《達文西密碼》內的修士),他們兩人想愛又不敢愛,拍得很好笑!


還有戲內玩荷里活電影圈的行內笑話,雖然不是電影人但也容易看得明。


最厲害是好笑之餘套片其實有意思,仲有感動位。這就是看喜劇的驚喜吧(像Click,但Click催淚很多)。Give you more than you expect。超你所笑。


真的喜歡玩得認真的戲。


書則有兩本,都是東野圭吾的。一本是《超~殺人事件》,另一本是《名探探的守則》(仍在看),兩本都是玩行內笑話,玩的是推理小說作者,出版人,甚至玩推理小說內容的cliché。


前者玩得癲些,後者,則恐怕要對推理小說很熟識(或看過很多“金田一”)才會覺得好笑。


他嘲笑“密室殺人事件”的詭計,笑“死前留言”是何等不合理,笑“不在場證明”,笑名偵探的老套對白,甚至笑電視裡婆婆媽媽再加上愛情元素的推理劇。他是玩得如此之盡,可能已得罪了很多同行呢!


下次再談!


10 則留言:

  1. 芝:確實,愈忙愈想寫,因為寫blog才是最快樂、最寫意的時光。
    Tropic Thunder我就笑唔出啦,反而《超~殺人事件》我都想推介埋一份。關於巨著的一篇,我至今仍記憶尤新,很好玩的一部作品。
    芝可有去看電影節?有甚麼推介嗎?
    [版主回覆04/07/2009 07:13:00]是呀!《超~殺人事件》其中一篇講那些愈寫愈長的偵探小說,真的很諷刺呢!還有,老人作家那篇也很好笑。 我不敢推介人去看電影節啦,都是隨心而看的,暫只看了<<德黑蘭傷心街角>> (常拍夜晚的街景,劇情淡淡的,歌好好聽,都幾特別)。將會看<<靚太謀殺案>>。還有,主打英瑪褒曼。本來買了<<孔夫子>>,但剛巧要出差,將票讓了給朋友。

    回覆刪除
  2. 綾辻行人嘅"推理大師的惡夢"都係類似"超~殺人事件"呢種搞鬼嘢, 有空不妨一看.
    http://hk.myblog.yahoo.com/BB10-SS28/article?mid=3898&prev=3921&next=3873
    [版主回覆04/07/2009 07:01:00]終於睇完!東野圭吾真係好似咩野都俾佢玩哂咁,咁叫以後d推理作家點寫!!

    回覆刪除
  3. 我反而比較喜歡yahoo blog, 有條理d~
    對呀, 越忙就越想寫, 我諗係一種壓抑既發洩, 到真係得閒0個時又唔多想寫, 人真係矛盾呀!
    [版主回覆04/07/2009 07:00:00]各有各好啦~ 係呀,有時仲愈忙愈唔想去瞓添!(因為一瞓醒就要返工)
     

    回覆刪除
  4. Keep writing blog please. I like to read it. :)
    [版主回覆04/07/2009 06:59:00]THANK YOU!! I won't stop for the time being :) , just update slower.

    回覆刪除
  5. 網誌絕對反應網主性格、氣質、風度;我相信網路是社會縮影,雖然看不到面孔,其實都是一樣,妳是什麼人網誌就會怎樣。
    有一些網誌一走進去,妳就不會離開,一直一篇一篇的追隨下去的,有一些是看兩看就不想看的了。各式其式,各取所需。芝,妳都是做事認真的人來的。
    [版主回覆04/04/2009 08:32:00]我做事不及我寫作認真呢~ 我反而喜歡你寫blog的隨性。不是寫得很有教育意義或很有娛樂性才好看的,其實我很享受你和某些blog友寫的生活片段和感想。是自然地知道自己喜歡看什麼人的文,才add人的。有很多blog我都是看一兩篇便訂閱了。

    回覆刪除
  6. 我都睇咗《雷》啊……
    唔知点解笑唔出,可能翻译太差啦……
    [版主回覆04/04/2009 08:28:00]佢一開始播我就笑啦. 我覺得好笑ge戲和書, 定義是會有些場面讓我笑出聲 / 笑到停不了的. 不過笑片都係人人口味唔同架.

    回覆刪除
  7. 我看了「與魔共舞」,很好看!
    [版主回覆04/04/2009 08:26:00]我未聽過這套戲呀~  是電影節的嗎?

    回覆刪除
  8. 芝,其實我早已察覺你係很認真的人,但正因這種認真和執着,增加了你文章的可讀性。純為興趣的寫作並不容易堅持的,但作為你的讀者,我支持你。
    [版主回覆04/04/2009 08:25:00]係咩? 可能我寫野先會認真起來. 但我覺得留言都用中式標點符號同書面語ge人先係認真ge人播~  其實寫blog並不難, 寫小說對我來說是真正的難, 我仍未開始呢~ 不過你說你是我的"讀者", 令我很感動. 不是做作家才會有讀者的嗎? (謝謝互聯網!! 也謝謝你的支持! )

    回覆刪除
  9. 我深信你入左醫院都係要寫Blog架喇
    [版主回覆04/04/2009 08:22:00]Well, 有無過好聽o的/吉利D ge講法呢? 我係老派人.

    回覆刪除
  10. 飯可以唔食, 水可以唔飲, 屎可以唔呵, 但係blog唔可以唔寫
    [版主回覆04/07/2009 06:59:00]都...... 算你啦~ 不過我也不是寫得很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