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內地新聞:20元拍山寨版《紅樓夢》

我常說香港人不懂得玩,玩又玩得不認真。


香港人懂得吃,很會唱K,喜歡行山、做gym和參加各種興趣班,會開派對狂歡,會去酒吧喝幾杯,但就是不大懂得玩。


可能是平日工作太辛苦,太忙碌,生活擔子太重。放假時看看戲行行街吃餐好的已很滿足。

在報紙見到這段新聞(還有照片呢),「嗤」一聲笑出。不是恥笑,而是覺得很有趣。這四川青年竟懂得這樣玩,還能發動全家齊齊玩,很「雷人」!

看導演訪問,見到這一句:

「春節晚會照例不好看。我就說拍,結果全家人興趣來了。於是開始化粧,說到服裝,我才佩服我媽,就一張被單,林黛玉的感覺就有那麼一點了。然後把高中語文書拿出來,翻到林黛玉進賈府那一課。就開始拍啦。」


哈!

香港人,可能會講一句「o徙時間!o吳好發癲啦」了事。

最好笑是還有網友作出「專業評論」呢~


網上有導演訪問: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8964/2008/10/21/882s2289114.htm


 


《明報》報道:
20元拍山寨版《紅樓夢》


(明報)2月6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20元人民幣可以拍電影?四川瀘州市青年陳維實,利用農曆新年家人團聚的機會,以被單窗簾做古裝,投資20元拍出3集「自編自導自演」版《紅樓夢》,其中《寶黛釵初會榮慶堂》、《探寶釵黛玉半含酸》兩集已製作完成並上網,另一集《慰秦氏鳳姐露真情》不久後也將上網。他表示,拍《紅樓夢》可鍛煉自己的專業能力,還讓家人感情更親密。


《華西都市報》報道,陳維實是重慶西南大學育才學院的學生,因所學的專業是多媒體設計與製作,加上家人對《紅樓夢》非常喜愛,所以他便趁一家人過年團聚時拍攝該片。由於所有演員都是家人親戚,使用的是自購手提攝錄機,3集影片只用了一盒DV帶,總投資20元。飾演林黛玉和王熙鳳為其兩個表妹,陳的父親則飾演賈雨村,今年才讀小學4年級的表妹演黛玉。劇中服裝均由陳母設計,用一張被單及窗簾改成古裝。除了在家中外,還到瀘州百子圖文化長廊、忠山公園及重慶的瓷器口古鎮取景拍攝。


迄今有200多名網友欣賞過這齣山寨版《紅樓夢》。網友「蘇蘇」表示,「天上真掉下個林妹妹!林妹妹瘦了,真的愈來愈有韻味了!」但網民「吸血鬼」則批評,「劇中『賈雨村』說了一口川味普通話,不符原著風格。」




 


1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I think writing blog, in certain extend is already above "吃,很會唱K,喜歡行山、做gym和參加各種興趣班,會開派對狂歡,會去酒吧喝幾杯, 看戲行行街吃餐好"
    [版主回覆02/14/2009 03:50:00]Haha!! Maybe I should say it's a more creative way of playing. In my dictionary, doing excercise, clubbing, singing K can't be defined as 玩. They are fun (and some are healthy) and enjoyable, but they are not 玩.

    回覆刪除
  2. 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4/2009 03:56:00]Thank you! You too!!

    回覆刪除
  3. 哈哈開心就得啦!
    [版主回覆02/14/2009 03:58:00]很多香港人玩得被動~ 玩得不盡興~ 可說沒有"玩"的細胞.

    回覆刪除
  4. 創意------就是有何不可!剛在kenji的網誌學了一句金句。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你將永遠也不會做。」
    [版主回覆02/14/2009 03:58:00]對呀, 我想這樣說會準確點, 就是香港人玩得沒有創意。
     

    回覆刪除
  5. 哈..我都鍾意咁玩嫁。
    [版主回覆02/14/2009 07:35:00]嘩! 咁好玩? 有無人陪你一齊玩?

    回覆刪除

  6. 情人節快樂!!
    歡迎來台灣 花蓮 玩ㄛ~~
    分享 花蓮旅遊 資訊:
    花蓮民宿 | 花蓮入口網 | 花蓮美食 | 花蓮 | 花蓮旅遊 | 花蓮民宿 | 花蓮電影 | 花蓮房屋 | 花蓮汽車 | 花蓮餐廳 | 花蓮旅館 | 花蓮消費券 | 花蓮 | 花蓮地圖 | 花蓮海洋公園 | 花蓮提拉米蘇 | 花蓮客運 | 花蓮廣告 | 花蓮民宿 | 花蓮租屋 | 花蓮太魯閣

    回覆刪除
  7. Very creative!!! only rmb 20!!!  Nice to know you from you blog
    [版主回覆02/19/2009 06:59:00]wa! your blog name is so 型: the Gadget Girl. can be the name of a band!  yeah, they are creative. And the thing I admire most is, the whole family play so seriously. I like ppl who treat "playihg" seriously.

    回覆刪除
  8. 好有興趣睇下段片......
    [版主回覆02/19/2009 07:01:00]我也未看過, 我想要在大陸網找.

    回覆刪除
  9. 「創意」這東西,要給多些空間,官民合作鼓勵。
     
    [版主回覆03/03/2009 06:42:00]香港人太實際和功利了, 賺不到錢的事不做, 要改變很難呢!

    回覆刪除
  10.   歌:「我時常清風兩袖,愛民主愛自由,但得有三餐足夠,
       為人謀福兼解困憂。」
    助人為快樂之本,金錢是不能代替的。
    藝術可以陶冶性情,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寶藏是用之不竭的?

    回覆刪除
  11. 別等到失去後才想挽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