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為什麼我喜歡寫


為什麼我喜歡寫?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眼見一些事,內心有感覺,很想寫出來。

因為有時候,會無端有一縷思緒襲來,有一種悸動,一種心跳加速的感覺,心鼓動著,就會想寫點什麼出來。否則,這些感覺會覺,我怕心會逐漸麻木。

因為有時候,會突然有一些奇異的想法,令我覺得如果寫出來,可以成為一篇很特別的文章。縱使寫出來後可能發現文章毫不特別,但我的心會騙我,說這是曠世鉅著。人人都覺得自己的子女最可愛。

因為如果不寫作,我就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上班族,沒有什麼成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一個普通人,寫作令我更完整。


因為自小已愛看書,繁體中文字是我的老友。我愛一個個字寫(打)出來,看見他們排列有致列隊而出,我就高興。老友當然應常見面啦!他們常常來探我,令我快樂,我不能辜負他們。


因為當我發現有人對我所寫的有共鳴,有同感,我會很高興。除了現實中的朋友,我還有只作文字交流的文友。

因為寫作於我來說就像說話般自然,有時甚至比說話更自然.。


因為這是遺傳,母親也喜歡寫。

因為這是天生的,喜歡寫就是喜歡寫,解釋不了。為什麼我喜歡吃這些,不喜歡吃那些?解釋不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