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另類邪教(舊文)

見證:


我叫小環,從小至大,我的身形都是胖胖的,花名叫肥妹。大人們都很喜歡我,都說我生得可愛,而且笑容可掬。我是一個快樂的人,一向都無憂無慮,直至十四歲那一年,我遇上窈窕教的信徒。
”小妹妹,你知不知道妳犯了罪?”一位纖瘦的小姐在我回校途中截停我,劈頭便如此一句。
”什麼?”我驚訝。”我沒有偷過東西呀!也沒有逃學和離家出走,為什麼說我犯罪?”
”我不是指這些,我指的是一種你在不知不覺中犯的罪。這種罪就是--肥胖。”
”什麼?肥胖也是罪?”
”肥胖是不應該的。”她的語調忽然嚴肅起來。”第一,過胖會對你的健康構成壞影響。”
”我知道呀!過胖會引起心血管毛病嘛!但我只是比別人胖少許,未至於痴肥。我還常常做運動,一向也很健康。”


對方上下打量我一遍,皺著眉頭,似是打算從另一點進攻。”你有男朋友嗎?有追求者嗎?”她忽然問我。
”沒有,我還正值讀書時候。”
”小妹妹,你有所不知了。所有男人都不喜歡女朋友胖。你一胖便沒有追求者了。雖說妳現在還未想拍拖,但做人要未雨綢繆。妳現在開始減肥,到妳十七、八歲時,便會迷倒萬千少男了!”
”身材真的有這麼重要?”我有點心動。畢竟,我也有暗戀著的人,我也想吸引多些男孩。”
”對啊!尤其妳是女孩子,身材是很重要的。妳也不想將來沒有男朋友。找不到丈夫、失去終身幸福吧!”
”那......那我該減多少磅?”
”以香港小姐、女明星、雜誌模特兒的身材為標準吧。”
”那我該怎麼減肥?”
”加入瘦身教吧!只要妳定時來參加教徒聚會的話,我們便會幫妳洗脫妳的罪。我們還取得西施美容院、飛燕瘦身中心等十多間公司的贊助。”

我終於被她打動。自此,我便真正相信了。我奉上了我的金錢、時間和健康在這宗教上.我也忘記了她最初告訴我這宗教可以帶來的健康。至於男朋友,我到現在還沒有。而且,因為自覺醜陋,我從此也不再這麼愛笑了。


(曾在2001年於校報刊出的舊文)


7 則留言:

  1. 下...我仲以為係d美容院屈水...
    [版主回覆12/19/2008 07:31:00]都要有人肯俾佢地屈先屈到o架~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2/19/2008 07:30: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下~真係有依個教嘅咩?
    [版主回覆12/19/2008 07:30:00]係呀,你撞過D教徒未? 

    回覆刪除
  4. 記得謝安琪同記者講過:「係,我身材唔Fit,比以前肥,但 so what?多謝關心!」
    [版主回覆12/19/2008 07:29:00]看過她的訪問,她說懷孕後肥是很正常的,用了十個月增肥,之後用番十個月減肥好正常。佢話會自己減,不會”速成”。 我常見到有明星被說”包包臉”,我心想,包包面有什麼不好。為什麼一定要瓜子臉!

    回覆刪除
  5. 好多時都係捉人心理,無奈愛美係女人既天性
    [版主回覆12/19/2008 07:26:00]係呀,常將人的身形和幸福扯上關係。不減肥就好像不自愛~

    回覆刪除
  6. 火星空姐 ah-yo新書 已經出版 , 立即搶購!
     
     
     

    回覆刪除
  7. 哈哈,嘖嘖稱奇,笑到噴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