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節錄:卓韻芝<防線>(II)

文章最後卓韻芝舉了一個事例:


”朋友的媽媽從小就想環遊世界--並非富豪之旅,只不過花三、五年,揹著背包旅遊體驗--年輕時,她家貧;到大了,她有了工作;再過幾年,她結婚了;然後,她有了孩子;孩子年紀小,她等子女出頭;子女長大了以後,她老了,可以環遊世界了,雙腿卻已不能走路。


沒有。追尋,本就沒有合適時候。歐洲四國八天團,她去過;曼谷四天團,她去過;汕頭的黃金海岸,她去過。但那不是環遊世界,那不是環遊世界,那不是環遊世界;這句話,她跟我淡淡地重複說了三次。她曾經以為,把防線放鬆一點,去去短線的旅行,就會滿足。”



不補充什麼了。


節錄自卓韻芝蘋果的中文是什麼?》


1 則留言:

  1. <<從小就想環遊世界--並非富豪之旅,只不過花三、五年,揹著背包旅遊體驗--年輕時,她家貧;到大了,她有了工作;再過幾年,她結婚了;然後,她有了孩子;孩子年紀小,她等子女出頭;子女長大了以後,她老了,可以環遊世界了,雙腿卻已不能走路。>>
    我好鍾意哩段,我之前都聽過好似咁上下類似既”個案”,張就俾藉口自已,不如咩都唔好要求自已好過啦.緊記緊記!!
    [版主回覆01/25/2009 07:29:00]我也很喜歡這段, 所以原文照錄~ (我多數會補充點什麼, 但這段我覺得原文照錄便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