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人間地獄

上一篇文講牛仔肉是如何製成的。牠們的痛苦,除了被困和身體上的種種不適外,還有心靈上的創傷。那些牛仔沒有獲得從母親及其他動物而來的觸摸和溫暖。心理課也講過,有一個實驗是讓小猴子和牠們的母親隔離,只給一個包著毛巾會發熱的鐵線”奶媽”。就算這個不是真的媽媽,小猴子也會緊抱不放。不過人類連自己的心靈也不理,又怎會理會動物的心呢。


又從網上得知(請看這篇引用的blog),因為販賣寵物有龐大的市場,所以內地有很多寵物繁殖場。但是,為了省錢,他們在極惡劣的環境下繁殖寵物。寵物爸媽被迫”生完一個又一個”,耗盡體力,百病叢生;最後虛弱的牠們被人當垃圾一般棄掉。(以後請不要購買寵物,改為收養吧)


其他虐待動物的例子和方式實在數不勝數,在此也不能/也不忍一一說明。無良商人一定會說,如果不這樣賺錢,他們養不起全家,自己也會餓死。動物的命較賤,牠們受苦,總好過人類受苦。動物被剝皮,總比子女營養不良好。這樣的人,你怎樣罵他們也沒用,他們的心已硬,他們心裡沒有別人,更何況是動物。


不要問地獄是怎樣的,地獄就在人間。


3 則留言:

  1. 嗯, 你近來的blog, 分享的內容及方向, 和以往有點不一樣呢, 看來有點沈重噢.
    [版主回覆04/18/2008 21:24:00]一方:我所分享的人與事,都是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見到動物受苦,不可以坐視不理,所以便連寫兩篇。我不是常常都樂觀積極,有時也會想得很負面,將感覺表達出來比放在心內好(否則會抑鬱,哈哈~)。就當這些blog是"灰色篇”吧,當然還有好心情的”橙色篇”!

    回覆刪除
  2. read this:
     
    http://hk.myblog.yahoo.com/ehuanghk/article?mid=9475&prev=9550&next=9456
     
    欲哭無淚 。
     
    「 不要問地獄是怎樣的,地獄就在人間 。」 在人間,有很多地獄鉤魂使者,流著冰冷血液,把心靈出賣給魔鬼 。
     
    我從來不信報應;只希望,這些地獄來客,永不超生。
    [版主回覆04/18/2008 21:24:00]Inanna: http://hk.myblog.yahoo.com/jw!43knCKmRHxuKd3ANTv_DYaFluXrcIqI-/article?mid=69  看了這篇blog,我震驚得無話可說(怕恐怖畫面者請小心觀看),已copy了信給韓國政府請他們停止吃狗肉。剛寫完被困,便見到狗隻被困的恐怖畫面。這些場面比我在這篇entry內引用的blog更加恐怖!看來上帝當年真是受不了人類而用洪水毀減人。

    回覆刪除
  3. 是的地獄在人間, 但也別忘了人間仍有情, 天堂也是在人間.
    要選地獄還是天堂, 全看我們的選擇了..
    [版主回覆04/18/2008 21:25:00]人間也有天堂,但地獄的勢力很大,天堂也被污染。人是不完美的,只有儘量做好,向天常邁進。但見到地獄場面,都不知應怎樣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