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中上環半日遊


07聖誕假前的一個星期,工作很辛苦,但全年大假已放完,於是密謀放補假。
不過天天都有deadline要趕,所以拖了一天又一天;最後,終於在星期四放了一天假。


那天我並不打算用來狂睡,只想用來閒逛。於是上午便踏出家門,坐車到中環,進行我的中上西環半天遊。打算行遍中環Soho區及附近的大街小巷。


照片拍得並不多...... 因為我忙著享受!那天幫襯了歐陽應霽在《香港味道》中介紹過的食肆--喝了功理(?)庶汁、吃了蘭芳園的茄汁豬扒通和喝了奶茶、吃了陳意齋的扎蹄和愛皮西(ABC!)餅店(這個書中好像沒有介紹,但同樣好吃)的豬仔包!  


那天發現中環真的藏著很多特色食店,有機會真的要去試一試。



蘭芳園食店



蘭芳園街邊檔(剛好沒有人幫襯,看不到大個兒坐小木櫈的情景)





高街(?)




貓貓太得意,忍不住放多兩張


8 則留言:

  1. 猫猫咁肥係咪有人養架呢~。
    [版主回覆01/13/2008 23:49:00]貓貓應該是警署養的, 那裡有十多隻貓呢!

    回覆刪除
  2. 中上西環的半天遊很寫意吧?  你知嘛, 蘭芳園的茄汁豬扒通是為師愛吃之一, 每次去的話都會叫這個來吃.  BTW, 這輯照片拍出來的感覺不錯, 具現場感 (陽光有幫助), 構圖有點進步 (至少沒有以往的胡來 -- 亂中有序和不懂亂拍是兩碼事), 而你亦"挑戰"難拍的反光/逆光攝影 (幾張貓照便是) 也未見有太嚴重的錯誤, 很不錯的咧.
    p.s. 3張貓照中, 以尾2那張側面貓照的構圖平衡掌握得最好.
    [版主回覆01/28/2008 07:36:00]寫意到暈, 一洗疲累! 蘭芳園存在這麼久, 我只去過兩次. 真不是香港人! 那裡的食物很好吃.
    至於"挑戰"難拍的反光/逆光攝影, 我拍時根本沒有想過是否逆光! 嘻嘻! (不過在post相時, 我也知道尾二的貓相較好) 謝謝你的鼓勵~

    回覆刪除
  3. 貓貓閉目享受陽光的樣子很可愛~
    [版主回覆01/28/2008 07:37:00]那隻貓都不願張開眼, 任我近距離地影. :)

    回覆刪除

  4. 好有畫味!.....
     
    [版主回覆01/28/2008 07:39:00]是嗎? 嘻嘻~ 

    回覆刪除
  5. i've never seeen this cat wo
    [版主回覆02/08/2008 06:52:00]這隻貓是在中區警署(?--高街附近那間)處拍的, 那裡有很多很多隻貓, 應該是警署養的(?) 

    回覆刪除
  6. 証明這貓食得好, 住得好... 不然不可能有這身美人身段

    這張相影得太好了, 我要收藏它,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3/16/2009 02:12:00]這隻貓很快樂呢!我在警局旁(忘記了是什麼分部)發現牠,牠有可能是警局內的人養的呢!

    回覆刪除
  7. d貓係響高街的~ 不過應該係流浪貓 因為隔離個間警署已經搬左好耐啦 多數係有d呀婆黎餵貓的!
    [版主回覆03/21/2009 07:04:00]原來如此!! 原來那間警署已沒有人在. 那裡有很多貓呀! 那天聚在一起曬太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