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時光倒流

告了兩星期假回加拿大探父母,回到久未踏足的房屋,再坐上私家車的司機位,一切像時光倒流,回到未進入工作世界的日子。


朋友對我說,她不喜歡變遷,所以她喜歡加拿大。十年前在的店舖,很多在十年後仍然存在,商場裡永遠是那些連鎖店,加拿大很能給人安全感。


房間裡的毛公仔仍在,由幼稚園開始便伴著我的塑膠娃娃仍在,他和她送給我的音樂盒仍發出美妙樂聲,中學同學寫給我的信仍一捆捆的在書桌的抽屜裡,當年的Geo-ger和Eng Lit notes仍在。因為那邊天氣不潮濕,而且地方夠大,舊物較易保存。我曾為房間精挑細選了一些畫,它們都在老位置。一直認為客廳的机仔角是腳底按摩的好地方,今次又可以一試了。


我家的車還是只能播卡式錄音帶,那我只好播舊的錄音帶了。開車時聽著李克勸的”紅日精選”和Beyond的"Sound",時光像凝住了。



Red Robin's的士多啤梨奶昔真的很好喝,旁邊是re-fill。我曾在添飲時弄出笑話,被朋友笑至現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