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遊長城慕田裕1



這裡不是遊人常去的八達嶺,而是更受內地人推崇的”慕田裕”。我去的時間是平日早上,遊人很少。長城連綿不斷,想想建造時的困難程度!



上到長城腦外中響起了兩首歌,一首是Beyond的《長城》,另一首是羅嘉良的《秦始皇》主題曲:”大地在我腳下(碰碰碰)......”



因為今次到長城是跟團去的,不能控制遊覽時間。人人都說步行上長城才有意思,但因時間關係只能坐吊車上,而且只能遊一個小時,根本不夠!其餘時間還不是帶你到景泰藍工場想你購物!幸好,北京的人好像較南方的純品,其間沒有人”硬銷”我們,他們主要還是問問我們從何處來,談談天、為他們解解悶而已。


再次勸籲大家,去旅行儘量不要跟團,包車會更好玩!




我們坐的吊車是沒有車廂的,其實應叫”吊椅”才對,構造就像上雪山滑需的那種。我們報團時對此全不知情,坐上吊車後才懂得驚。登山時當局還播放節奏強勁的流行曲,破壞了長城的肅穆感覺,令整件事變得很商業化。我情願他們播劉華的《中國人》!


下山不是坐吊車,而是坐在由人手(自己)操控速度的”滑椅”上,從彎彎曲曲的滑道溜下來,像機動遊戲一樣,感覺相當好玩!但,這是在遊長城嗎?



 
下了吊車後可朝兩個不同方向走,各有不同風景,因時間關係,其中一邊風景要犠牲了!



長城有些石級特別高,真的會令人走至腳痛!


3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否最近去呢? 請問要穿什麼衣服較適合?我兩天後便要去呢!

    回覆刪除
  2. To Amelia:  Sorry呀! 我有兩星期沒有上網, 答不到你的問題~ 好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