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Work Hard, Play Hard

"Work Hard, Play Hard"是一個很好聽的座右銘。盡力工作,然後盡情去玩,就會令人生充實,今生無悔。

最近便過了一段這樣的日子。其實也不算玩得很厲害,也不是天天出街玩,只是節目安排較多罷了--去旅行、聽講座、看電影、到郊外、看舞台劇、遊船河等等。這是play hard方面的。至於work hard,最近很多工作堆在一起,有的需要加班完成,工作好像永遠趕不完。

豐富是豐富,好玩是好玩,但卻令我發覺,"Work Hard, Play Hard"是唔work的!

因為真的會很累!上班已經夠辛苦,下班根本已無力進行要運用過多腦汁的活動了!回到家打開電視,最易入腦的是哪一台便看哪一台。上網寫blog,也要精神好的一晚才能寫些較深入的話題,否則只能覆覆留言、看看別人的blog或放一些照片而已。看書也揀一些少字易讀的來看,《我的名字叫紅》便唯有繼續封塵*!

周六日如排滿了,家務便會堆積著,這樣每天帶飯回公司的計畫便又要再拖延一周。其實每天睡至少七小時,已比很多人好。但如果常要趕來趕去,不單較易疲倦,而且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了。

Work Hard, Play Hard的結果是沒有Rest。

是否現在的精力沒有少年時好?又不是。香港是活力之都,真的沒錯。以前在加拿大,一年大半時間都是冷冰冰的,活動能力自然減弱(可能只是我如此)。回到香港,感覺自己的精力比以前多。在香港,交通方便,一天可以去多個地方,可參加的活動也多了很多。(不了解外國文化,不懂尋求外國的節目)也因為有工作,多了佷多與工作相關的活動,也比較多機會認識新朋友。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去很多地方。

不能”work hard, play hard”, 年紀大了只是部分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工作令人疲累。平時就是早起乘車上班迫電梯午飯等電梯等有位吃飯下班乘車的過程已令人生厭,何況上班時腦筋與手都停不下來,趕趕趕,又要留意每日新聞與職業知識,不能令自己脫節。就是這些令人累!根本沒精力再play hard了--Work hard + Play hard, 會令人”worn-out fast!"  (快殘!)

看來,要rest hard了!

(*P.S.最近已為她找到臨時住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