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背包族初哥指南(2)


 一個人去旅行很難找人幫你拍照,應該是說拍一張好照片.光是解釋要先按一半按紐對焦,然後才按餘下一半已很難.這幅是我唯一的自拍照,後面是台北之家的入口.


--注意天黑時間:在鄉村地方,天一入黑便真的很黑,如果你要走路回旅店便得小心。雖然可能沒什麼用,但我在旅程中每晚都在頸上掛著一個哨子,以防萬一。外出時也一定帶電筒,除照明外也可作防身武器。


--有些旅遊景點如果不在花季便沒有看頭,沒有花的陽明山只是一座普通的山。在乘車到台北桐花公園時才被司機告之花季剛過了一星期("上星期載了很多人去看花,整個山舖滿了白白的花......現在都沒花看了...... [那麼有螢火蟲看嗎?]都沒有了......")  沒有漫山白白的桐花看--結果原車回去。不過因此結識了很友善的三母女,還跟坐她們的魔托車去吃晚飯,與女兒交換了咭片──品人要小心,不能過份信人,但也不能過份神經質。認識當地人是去旅行的樂趣。在假日剛好碰到的同坐一架旅遊專車到山上賞花的三母女,打劫你的機會很微。當然也因為我到過幾次台灣,對當地人有認識和有信心。但要人家替你看行李或跟他們到僻靜地方等事便不要做。)


--計畫行程時在時間上要預鬆些,因有可能碰上誤點,也可能要找一會才能找到車廂。台北車站像迷宮,找到正確月台要花一些時間,所以要早些到。第一次乘火車我便早到半小時。


--火車經過的地方可能很美(有些是我下車後不會去到的,如蘇花公路的清水斷崖),不是太累和太長途的話最好忍著不睡。


--對鄉下地方的要求要降低。香港是一個城市,十分先進和現代化,但台灣地方大,當然有先進城市也有落後鄉鎮,不要去到嫌三嫌四。(又貪鄉村未被污染的景色,又嫌人地落後多蚊和交通不便)


--雖然旅行要寫意,但還是建議你早睡早起。因很多景點都早關門(早至四、五時),天色黑了既危險又看不到景(夜景除外),會浪費了時間。早晨的景色特別美!


--地圖上距離很近的地方其實可能很遠。最重要先查清楚路程多遠,並且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


--儘量少打電話回香港----到台灣時得知團友連快證也辦不到不能來時,最初不斷打電話傾訴。但一想到這樣便不能體驗獨自旅遊的感覺,便將電話關了。


 


總之,這次旅程迫出了我的小宇宙。


特別鳴謝上帝,一直保守了我的平安!


(全程住得最開心+舒服+安全的地方----”台北之家,是由一位基督徒開的)


 


2 則留言:

  1. 除了看到你耳上的突破,今次也看到妳有好大的勇氣!真不是人人能及!相信今次一定很深刻,等著你的照片 p.s. 相信有我和你同行會開心D 吓吓吓...........................................  

    回覆刪除
  2. 耳上的突破根本不算什麼,有些人幾歲已穿耳...... 勇氣是逼出來的,我不想留在台北八天呢! 旅行照片不太可觀,會陸續分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