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國際電影節--惡童Tekkon Kinkreet(一)


(只透露電影節手冊上簡介的劇情)

朋友K喜歡看卡通片,多年不變。

她說喜歡卡通片的天馬行空。

是的,卡通片可以拍出真人電影做不到的效果,可以讓想像力馳騁,輕易地做出各種效果。

不過我在戲院看動畫的經驗卻不多,大多是在電視機看。只有迪士尼、Pixel那些美國動畫,以及較近期的《哈爾的移動城堡》是在戲院看的。

最近,卻因為香港國際電影節而得到一次愉快的動畫觀影經驗。

《惡童》是我看完整本電影節目錄後所揀選的第一套電影,還因爲怕滿座,而在網上購票。

吸引我的,第一是片種──日本動畫(雖然不是日本人拍的,但卻是日本漫畫改編),第二是片名,第三是那張黑白劇照──仰視著一個站在畫面中央頂天立地的小童,以及蹲在一角的另一位小童,前者的樣子cool cool的,有煞氣;後者的眼神卻流露著悲哀。(上面的照片是電影海報, 不是那張劇照)

介紹文字是這樣的:

日本漫畫巨匠松本大洋暢銷科幻漫畫千呼萬喚始出來,由<The Animatrix>監製親自操刀拍成動畫,完全忠於原著,由背景“金銀城”到兩個小主角的神情動態,都活靈活現精細無比,把動畫製作水平水推上一層樓。兩個孤兒街童處身未來世界靠狠靠爲生活全力打拼,面對外星殺手攞命黑幫,惡童小黑和小白絕不手軟,難得找來人氣偶像二宮和他及蒼井優聲演角色。松本大洋看過動畫後,也對漫畫世界能完美呈現原作,大爲激賞。

中哂!除了不認識松本大洋和未看過原著漫畫,以及不會爲誰聲演角色而看這套戲外,整段介紹文字都吸引著我。是我喜歡的片種及劇情。

結果,這套動畫超越了我的期望,令我感到震撼。在文化中心與過千觀眾一同觀賞這一套優秀動畫,感受是難忘的,更有點感動。大家都看得摒息靜氣,最後鼓掌了兩次。 


2 則留言:

  1. 看過妳寫此片的二篇文章, 覺得此片一定是一部佳作, 希望會出vcd/dvd~

    回覆刪除
  2. 看大銀幕精彩很多,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