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咖啡座的意義

最近喜歡了某間咖啡店,常心思思想去看書。
呷著喜愛的咖啡,坐在舒服的梳化上看書,在輕鬆的音樂陪伴下,坐一兩個小時,真的很寫意。

試過在上班的午飯時間,不去吃正經飯,改爲去咖啡店,點一杯熱咖啡,伴一件鹹點心,與同事悠閒地談談天,揭揭雜誌,小口小口地吃著點心,呷著咖啡。陽光從大玻璃窗外射進來,使我們沐浴在溫暖中,感覺很美好。當時完全渾忘工作的煩惱......我們渡過了一個一小時的假期。

當然,消費是很貴的。在咖啡店中,買一杯飲料的價錢足以讓我們在飯店吃一個飽飽的套餐。所以,咖啡店被認爲是中產的玩意。

不過,最享受咖啡店的還有學生們。

咖啡店內充滿了傾project與溫習功課的學生。當年,我喜歡到咖啡店是因爲那個舒適的環境可以沖淡看教科書的苦悶情緒。當然,咖啡店也是談天的好地方。在這樣的環境下談天,讓談天變得感性起來,比在珍珠奶茶點談心有感覺多了。

少年時的苦悶與多愁善感,在這場景下得到最佳發揮。

「假音人」有一首歌,叫《旺旺咖啡座》,形容得很妙--
”......寂寞咖啡座  蜜運有幫助
 侍應有幾個 無聊客更多
 磨粒鐘 睇報紙 畫幅畫 聽下歌
 望街燈 吹爆波 食支煙 點個火”

在咖啡店中無聊,感覺比在別的地方無聊高檔一點。

2 則留言:

  1. 看到妳的文章,覺得好"奢侈"!但我都好想噤"奢侈"! 自由自在地過一個遊閒的下午 woo !! 忙碌中的小達  

    回覆刪除
  2. 以往,我從不去咖啡店,覺得咖啡味道太苦了。 經過咖啡店時,總有點奇怪,裡面的人樣子都像是在享受似的。這一杯味道古怪的東西,就像為整個咖啡店加持了魔法,產生了一個結界把裡外隔開。哈~裡面的悠閒得點不像個人,反倒像動物園裡的動物,吃飽了沒事做到處逛,舒舒服服的又過一天------學生時代的我在想 (喂~別拿刀砍我@.@)。 現在,我還是沒有去咖啡店,但卻愛上了咖啡。原來,這一杯真的是魔法飲品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