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

再講玩!

遊戲列表----

啤牌類:
七級豬:我覺得最好玩(可說是最難忘) 的啤牌遊戲,考反應,也考記性--要記得不要和哪些人談話。輸了要被人叫"豬",又要受懲罰。
心臟病:也是考反應的,多人玩會好好玩
講大話:明正言順講大話!
"come"棉胎:有段時候常常玩, 飽受訓練. 前後?更曾是我的絕技,簡直變了”reflex action"。
鋤大D:像打麻雀, 只能有四個人玩, 因不太懂技巧, 所以不特別喜歡玩
Last Card:用啤牌玩Uno,還記得曾在南?島的一個佈滿蚊血的房間玩通霄(年輕真好!)
占卜:小時候有陣子時興用啤牌占卜,有很多種玩法,其中一種是看King與Queen相相隔多少隻牌,便知道你和心儀的異性有多少”障礙”。我猜只有女孩子愛玩。
話事啤:與玩得的人才好玩--像那些男仔要著裙塗唇膏拍照,或畫花臉。不過我不贊成太過分......是會玩出火的。(曾聽電台節目有人說玩Truth or Dare玩到脫光衣服)
潛鳥龜:經典遊戲,易學易玩

集體遊戲:
Killer: Eye-killer比 Hand-killer好玩,前者夠氣氛,尤其在昏暗的環境下玩, 效果很好, 很刺激。做killer的人其實比被"殺"的人更緊張。
麻鷹捉雞仔:這個以爲小朋友才適合玩的遊戲,原來大人玩更好玩。因大人都手長腿長,又比小時候走得快,所以玩起上來更刺激,像玩機動遊戲似的。(中五時重玩,有此感受)
糖?豆,數字球:不停地跑呀跑,考反應的遊戲特別好玩。
捉:小時候捉的玩法有很多種,包括”掂”牆捉;捉完人要拉著人一起捉, 令人龍越變越長的捉, 又定下”V”字手勢可”自解”(只能三次),雙手交叉疊在胸前要別人幫你解(不知要幾多次)的捉等規矩。
捉迷藏:地方越大越好玩。有種玩法是"埋周"才算贏。
耍盲雞:地方越細越好玩.小時候與表姐妹在睡房內玩,更可攀上上格床玩。我玩時永不會躲在衣櫃內等無路可走的地方,因一定會被別人向捉人者提示。如果捉人的那個行動夠快,無定向飛撲,那便會更刺激。
估領袖:做估的人很慘,像給一大班人玩似的。其實不太難估,只要你轉得夠快便會看出端倪。
馬騮搶波:簡直是對身手不好的人-如我者-的一個帶侮辱成分的遊戲。(可能是遊戲名改得差!)
狐狸小姐幾多點,紅綠燈,"木頭公仔唔準郁":玩法差不多的三種遊戲, 不知是誰發明的。
Charlie-Charlie Cheap Bong Bong:  F.5時仍有玩,其實像集體跳舞,我個人覺得很好玩。:>
還有:掟手巾,歸來吧,大風吹,十字"界”豆腐,講古佬......

其他種類:
007, 入子彈:猜枚的變奏,只記得入子彈,反彈網和射三個”指令”,不過應該有更多。最近見過一些小朋友玩類似的遊戲,不過講的口號完全不同。
天下太平:不知是誰發明的,想到用鉛筆發射這一招,有創意!
打井:懂了竅門便不好玩了。
東南西北:幼童玩意,要有想像力才好玩。
”Hello Kitty搭錯線”:多年不玩仍記得口號--123, 三角形, 456 ,二吋半,七八九,手叉腰,十十一十二,喂喂喂,Hello Kitty搭錯線”!
(類似順口溜遊戲還有"小明小明小小明”,”小皮球,香蕉油...","黑白黑白黑白白”,”龍虎豹”......我覺得”龍虎豹”最好玩--因遊戲較爲”複雜”,又可”zhit"人)
何家母雞何家猜:其實我記得整首歌的歌詞......
日落西山下:其實可用這方法教小朋友作句/作文
時間,地點,人物:也是作文遊戲,常常笑到碌地。(不過長大後,便不再這麼容易笑了)

遊戲過多,不能盡錄...... (你們還記得什麼好玩的遊戲?)


2 則留言:

  1. 你難得post網誌, 加上又換了新的主題背景, 怎樣也要留言支持鼓勵一下!  加油噢~~

    回覆刪除
  2. Tank Gill lor!!    這個主題背景好像很啱我,用耐D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