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亦舒精句(I)

學生時代看書最多,那時每有喜歡的句子,都會寫下來,漸漸便抄了滿滿一本簿。就在此摘錄一些與大家分享吧! --


「大多數人認爲是對的,不代表反對是錯.世上有”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回事的,可惜,屈原也要跳汨羅江自殺.」 (關麗珊《藍色夏日》,普普叢書)


「爸爸說:”乖!苦茶有效點呀!”我覺得沒有科學根據,正如醜樣的不一定心地善良,漂亮的也不一定心地善良.」 (關麗珊《藍色夏日》,普普叢書)


「該死的鬧鐘,在它面前,人人平等,但願有一日不用再靠這勞什子過活.」(亦舒《玉朵魂》,天地)


「自信心:當我們經常做同一件事時,接觸得多了,自然知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甚麼事情不會發生.多做,陌生感也會慢慢減低,心情輕鬆.」(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不虛假的愛是指有行動的愛.你會不會爲了愛一個人而去犠牲自己的時間、金錢,甚至生命呢?抑或你對自己的一切都有所保留,不肯付出呢?」(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on 羨慕--


「羨慕:當我們對某樣東西朝思暮想,我們要麼就得到它,要麼就成爲它的奴隸.」(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如果你嚮往某些人的生活方式,不久你就會好像他們般生活,喜歡他們喜歡的東西,討論會他們討厭的東西.羨慕有一種威力,可以將人塑造成一種自己所響往的形象.不過在羨慕人家之餘,最重要的是你有否迷失了自己.」(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on 勤力--


「天才是一分靈感,九十九分血汗的產物」(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每日只需勤勞一小時,十年之後,雖愚亦智.”縱然你成績比不上別人,但只要花多一點時間,若干年後,你必能趕上.」(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on小心說話--


「但是聰明的女子從來不問,她們只聽.」 (亦舒《玉梨魂》,天地)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上帝,《聖經》)


「你的說話愈多,人家記得的愈少;所以話愈少,收益愈大.」(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如果要別人聽我們的勸告,我們就必須說得有智慧,不能直斥其非.」(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我們勸人的目的,只是希望對方能改好,而不是要眨低對方來抬高自己.」(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


3 則留言:

  1. 終於有更新了~~ 

    回覆刪除
  2. 「該死的鬧鐘,在它面前,人人平等,但願有一日不用再靠這勞什子過活.」(亦舒《玉朵魂》,天地) suddenly see this phase, and I just related to the movie we have watched together... (Cash Back) Running time should be the same, but the meaning of the time passing is different for individual person.

    回覆刪除
  3. 「天才是一分靈感,九十九分血汗的產物」(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這發明大王愛迪生的名句.
    「......不過在羨慕人家之餘,最重要的是你有否迷失了自己.」(溫紹武,張祥志《尋尋覓覓》,突破).至理名言,重複別人,可以成功,卻不一定快樂,又有什麼意義?
    [版主回覆09/21/2011 09:14:00]嘩,原來你看了我2006年的文,我也忘了為什麼起題為「亦舒精句」,明明包含了不同作家的句子。 關於「羨慕」這句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提醒,因我常羨慕別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