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消費銅鑼灣




雖然我在香港長大,銅鑼灣又差不多是我每日的必經之地,但假期到銅鑼灣約會,還是令我很有感觸。

滿街滿巷都是商品和人──Sales、遊人、逛街購物的人、籌款的人...... 也可大致分買東西的人、賣東西的人、乞討的人與騙人的人(即拍你手臂問你是否穿細碼衣服的師奶)。銅鑼灣給人的感覺,就是消費消費消費。所有向你笑的人,都是想你消費的人。

不是嗎?相約在銅鑼灣,可做的事是逛街、購物、唱K、看戲、吃飯、飲野。也可加上打機、做gym、打書釘與看上漫畫café。看似很豐富,但在我眼中看起來,全都是消費。

街上真的太多商品,太多sales了,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又越來越大,在這樣的街道上行走,思想不能夠飄得遠。(很討厭見到最近大肆出現的麥玲玲廣告牌……)最近這個區更變本加厲,多了幾個大螢光幕,不斷閃著資訊,發出聲浪。這不就像電影Blade Runner 中的未來世界嗎?

幸好,偶然街頭會有人表演唱歌和耍雜技,在維園那頭也有人玩break dance有花燈展可看,恩平道也有可愛的阿麥書房,提供書與音樂,讓你重拾一點靈性。

假期的好去處?還是到海連天的塔門好!


 

11 則留言:

  1. 哦..怪不得妳老是說要到塔門玩了..=.= 我也很不喜歡滿街都是sales, 保險經記 (多漂亮的在我眼中已開始變成惡魔...)

    回覆刪除
  2. Gigi,中秋節の楽しみを祈る!

    回覆刪除
  3. 香港本就是消費的城市,銅鑼灣不過是其中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而已,別大驚小怪,看開點吧,睇到當睇唔到,否則很難在香港生活下去的。 麥玲玲的廣告牌,又真係好唔得──可否換成陳慧琳劉心悠林志玲伊東美咲...等美女名星的廣告牌?反正阻不了廣告牌的出現,唯有最緊要好看。至於內容,沒所謂咧──香港人會重內容的嗎? 塔門,忘了有沒有去過;就算有,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4. To all: 去塔門確實是很不方便,要到西貢轉巴士到黃石碼頭再乘渡輪過去.而島上也沒有什麼好做,吃的地方不多.景點是一個廟(天后廟?)和一塊”呂字石”. 不過可享受十分清新的空氣和美麗景色. (我知香港是個消費城市,有城市便等於有消費,否則人人都生存不了.我也會消費,不見得清高得街也不逛.不過銅鑼灣給人的感覺開始有點可怕.)

    回覆刪除
  5. gigi,對你這位「才女」,若要留言,看來行文用字要極精準才行呢。 你就「消費」和「城市」的回應,基本上正確,沒法亦不會不同意。其實,我的意思是,或者應該更精確的說,香港是個「超高度」消費的城市,比一般城市更具「消費性」;生活於此城的人們,對消費的投入和程度,顯然是多得過火了。

    回覆刪除
  6. Sorry, intrude here. Wanna share with you the happiness of my sister's new born kid. http://hk.myblog.yahoo.com/annabplanet Milly

    回覆刪除
  7. To 一方: 誰叫你說我”大驚小怪”呢!! 也請不要叫我才女,有” ”也不行,見到這字也驚!! 銅鑼灣給我的感覺,怎麼說呢,好像在銅鑼灣能做的只有消費.四處都是叫你消費的地方和廣告,讓人透不過氣來,精確點形容是給我”猙獰”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銅鑼灣給我的感覺,怎麼說呢,好像在銅鑼灣能做的只有消費.四處都是叫你消費的地方和廣告,讓人透不過氣來,精確點形容是給我”猙獰”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去塔門確實是很不方便,要到西貢轉巴士到黃石碼頭再乘渡輪過去.而島上也沒有什麼好做,吃的地方不多.景點是一個廟(天后廟?)和一塊”呂字石”. 不過可享受十分清新的空氣和美麗景色.

    回覆刪除
  10. 聽你說起這個: (即拍你手臂問你是否穿細碼衣服的師奶) 我就想起... 我遇到的是「拍你手臂問你是否穿『大碼』衣服的師奶」... = _ = 又,我聽說有日本人於香港的某個島上建了一個很大的日式廟宇,芝芝你有否聽過? 再來... 我個人挺喜歡銅鑼灣的... 要什麼有什麼,找吃的比其他地方方便很多呀...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站在街上靜靜地跓足細看...  對我來說,看着忙碌的景象,內心反而會平靜下來...  有點隔岸觀火、事不關已的悠閒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