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學獨木舟(中)

學二星是在一年後,一直也不知道能否學上去...... 因我知道學到高程度是要求學員能自己搬艇和倒水的。我兩個人拿一隻艇也覺得吃力,何況是一個人?學獨木舟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便是我的力氣。

上二星時我還有點傷風,鼻塞塞的。可能潛意識不太想去,竟連泳衣也沒帶。幸好未上巴士便發覺,於是便買了生平第一件三點式(街邊的舖頭仔只有1 size 的三點式),不過當然是穿在面衫及面褲內。

那天天色也有點陰,幸好還未致於下雨。那天主要學的新技巧是二艇在海中救一艇。方法是兩艇左右夾著翻了待救的艇,然後將將船槳都打橫架在艇上,再一起將艇尾拉近,放在槳上,將之滑過另一邊倒水,來回數次。倒清了水,便將艇翻轉放回水上,再拉被救者上水。此爲之”H 型”救艇法。用到的除了是技巧外,當然還有體力體力體力。幸好拍檔較我大力,才順利完成。

之後再爬較長的路程,我是最後的那個。沒辦法,全班除了我和我的朋友外,全是十來歲的”靚仔”。爬獨木舟,真的是個頗?獨的活動,爬得慢時,便好像只剩下自己一個在海中。旁人要幫你加快也沒可能,一切都要靠自己。

在搬艇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真的有點怕吃苦和倚賴性格。常想別人幫我搬。眼見朋友搬完一隻又回頭幫忙搬另一隻,我有些羞愧。她也很累啊,她也不見得比我大力很多,但她一直也一聲不響地搬,也不像我常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不過我那天真的用?了全身氣力了。第二天上班,整條腿和肩膊和手臂也很痛,甚至腰骨也痛。(好消息是,可能是上課時吸了大量新鮮空氣,又做了運動,傷風竟全好了。)

那天我知道了三星是要學”X 型”救艇法,即一人救一艇。嘩!二人救一艇已這麼辛苦,怎樣一人去救呀!但二星都考了,不能不上三星吧。最多也是考不到而已。(我對學成的渴望一向不大)

如是,在兩星期後上三星時,我的信心已直插谷底。


4 則留言:

  1. 很勤力update個blog喎!

    回覆刪除
  2. 你blog換了新的theme和color, 給人很fresh很bright很positive的感覺哩, 讚!

    回覆刪除
  3. 很厲害呀,你居然記得所有步驟。坦白說,每次我都是從新學起,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