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星期六

沉默男人 v.s.健談男人


阿寬在星島日報(2006.6.23 )上有一篇專欄,題目是女人的選擇,他說──

上一代的故事,是一班男人對一個女人有意思,口甜舌滑的首先被拒,公子哥兒示愛她也不接受,粗魯笨拙的更不能討好她,最後,她會選個少說話扮演智者的沉默男人。

寡言曾被視為男性的優點:他少說話,女人認為只是內斂,她對她有幻想,總覺得他一定隠藏著什麼。

沉默的男人最好經常掛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像看透世情,像嘲笑著人生百態。但選擇這個男人之後,女人可能發覺這個男人背後隱藏著的,竟然是他的無知一種自我陶醉而自大的無知。

……

新一代的故事不再一樣,

一班男人對一個女人表示好感,女人首選公子,次選靚仔的,往後是說話最好笑和平時最搞嘢的:沉默和愚魯的,永不入選。“

最好笑的是他最後說:

口甜舌滑的,令女人自我感覺奇佳......

沉默寡言的男人,對不起,他應先學會如何表達自己。

在香港這個商業社會,能言善道確實對工作有幫助。人脈廣關係好是很重要的。天生沉默寡言的人為了工作順利最需要的便是學會“表達自己”!!

跟著永遠能令氣氛活起來的男人,三分鐘便識到新朋友的男人,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又想起盧巧音的歌深藍

(作詞:喬靖夫 作曲:雷頌德 編曲:劉志遠)--

你壯闊廣博 但你永遠沈默把光彩都掩蓋
寧靜似最冷 最深奧藍綠的海
而我不懂去說謊
無力對抗 墮進你思海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深深的藍光
隨同著你暗浪 帶我到陸地那方
全意尋覓希望 無盡浮盪中彼此滲入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睡在你內 把心釋放

看透你深處 是個更闊更廣色彩更多的世界
能讓我 更透徹感覺存在
藍藍的這片海
而沒氧氣 怎麼呼吸愛

*人放鬆的躺 浮泊於這深深的藍光
連同著我美夢 帶到最寂靜那方
仍浮沉著希望 從你懷內可找到美妙感覺
也許一天我變做魚 活在你內
把心釋放*
Repeat *


 

嘩!不得了,我腦內即時想像到跟一個如山般健壯的男人流浪到那未知的遠方。他知道什麼路是安全的,哪處的風光如畫。他知識豐富,但他不多話,不過你永不會悶,有他在身邊,你的心便很滿足。

一聽這歌,整個畫面立時浮現在腦海內。

除了歌詞外,也歸功於雷頌德的曲。

這想法看來更不實際。

現實是,很多香港女孩怕悶,對著一個木頭,不怕悶嗎?雖然沉默也可以很有情趣,“深藍”的境界故然好,但世上有多少個男人是這樣?在芸芸眾生中,你能找到他,發掘到他的內在美嗎?

跟著健談男人的可怕之處,是整天要和應著他,附和著他,不累嗎?對著一個寡言的人,你說什麼他也不太回應,聊天也聊不成,你忍受到嗎?

講到底,還是看你愛不愛他吧,是否能忍受他的缺點吧。

就正如我的煩惱──香港v.s.加拿大,兩處地方各有各好,講到底,也看你愛哪個地方吧!

(加拿大是沉默/悶蛋男人,香港是健談/多嘴男人?)


2 則留言:

  1. 年輕少女,會愛「香港」。他們求外在,貪新鮮,怕沉悶。對他們來說,愛情是必需品,「麵包」是甜點。 成熟女性,會選「加拿大」。他們求內在,要安全,怕花巧。對他們來說,愛情僅是甜點,「麵包」才是必需品。 gg,你還是「年輕少女」(心智上來說),因此,先留在香港吧。不過,以我認識的您,長遠來說比較適合在加拿大生活。說老實,香港不是理想的生活地方。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在溫室長大的妳確實比較適合在加拿大生活.... 那...我到底算是那一種男人呢? 我自己也不清楚了。

    回覆刪除